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投资者会议要点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我们本周邀请潍柴的管理层与投资人进行电话会议, 要点包括: (1) 按目前的订单状况, 今年首季度的发动机和重卡付运量预期录得增长; (2) 预期今年工程重卡需求强劲; (3) 淘汰国标三重卡将会持续, 有助置换需求; (4) 零部件及原材料成本压力并不显着。我们维持对潍柴的正面看法, 预期2017E 及1Q18E 的强劲业绩将成为股价的上升的催化剂, 维持买入评级以及HK$12.50 的目标价(基于SOTP 估值)。

今年首季度需求强劲。潍柴于一月及二月份的大中型发动机生产计划分别为5.9 万台和5.7 万台, 对比去年同期上升。公司指三月份订单需求理想, 预期有助今年首季录得销售量增长。订单增长主要来自于一汽及福田的新增订单。潍柴估计其重卡发动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2.5%上升至今年一月的40%。重卡方面(通过持有陕西重汽51%权益), 公司预期一季度的销售量为4 万台, 较去年同期增加。因此, 公司的发动机及重卡销售于一季度均保持强劲, 较市场预期理想。

工程车销售增长较快。潍柴于去年的工程车/物流车比重约为30/70, 公司预期今年工程车需求增长较强劲, 主要来自PPP 及房地产开工的需求拉动。物流车方面, 公司估计当中约20%与煤炭及其他大宗商品需求相关, 订单理想; 余下的80%需求较平稳, 由于其终端需求的波动性较低。

淘汰国标三重卡的置换需求将持续。潍柴预期去年的强劲重卡销售把国标三重卡的保有量从2016 年的300 万辆减少至200 万辆 (我们估计这相当于1/3 的重卡保有量)。公司相信置换需求将于今年持续。

成本压力有限。钢铁成本只占潍柴发动机成本的10%, 因此钢价上涨对总体成本影响很小。其余的零部件成本基本稳定。

风险因素:1)今年下半年重卡及发动机的需求转弱;2)供应链解决方案项目延误;3)技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