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动态跟踪报告:通信行业2017年年报业绩前瞻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朱琨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通信持续景气,物联网板块呈现亮点。从我们重点跟踪的卫星导航、无线接入、物联网、光通信、设备运营、增值服务和专网通信七大子板块及相关上市公司公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光通信板块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业绩均实现增长。光器件公司如博创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受益于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需求增长,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光纤光缆板块得益于光棒产能扩张、光纤价格提升,亨通光电预计实现较快增长,2017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幅50%-75%。物联网板块整体呈现亮点,业绩预告归母净利均实现一定增幅,移为通信、广和通、拓邦股份、宜通世纪、高新兴在物联网业务方面均实现了内生的快速增长。

卫星导航业绩分化,数据中心板块实现较快增幅。卫星导航板块除部分公司并表实现增长外,主营高精度产品的公司也实现了内生增长。华测导航2017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1.23-1.38亿元,同比增幅20.47%-35.16%,增长较快。数据中心板块相关公司实现较快增幅,光环新网预告2017归母净利实现增幅25.31%-37.25%。

无线接入受资本开支影响持续,专网龙头受订单延迟影响业绩下修。无线接入板块如通宇通讯、盛路通信主营业务受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影响较大,2017年归母净利增速持续下滑,通宇通讯预计下降21%-29%,盛路通信预计下降0.85%-11.54%。受订单延迟影响,海能达预告2017年归母净利润下降25.34%-37.78%。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光通信板块中的中天科技、博创科技、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重点关注业绩有增长,代表行业成长方向的物联网板块标的公司:无线通信模块公司广和通,物联网平台公司宜通世纪。重点关注5G主题中的高频新增市场:生益科技、国睿科技。重点关注导航定位板块中业绩增长较快,在高精度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和行业应用市场积极布局的标的公司华测导航。重点关注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重点关注数据中心板块中的光环新网和科华恒盛。

风险提示。光纤光缆政策变化;物联网行业应用不达预期;5G标准制定及商用推进不达预期;数据中心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