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关注业绩高增长个股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周家杏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蓝筹持续走强,创业板大幅反弹。上周(2018.1.22-2018.1.26)市场涨幅明显,创业板大幅攀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01%、2.32%、2.24%、5.13%、1.52%。

投资观点:酒水板块:关注三四线白酒品牌消费升级带来的业绩提升投资机会(源自于:上一轮白酒调整期三四线品牌深度回调致使当前业绩基数低、一二线白酒品牌提价拉高了整个酒水行业市场价格中枢)、关注啤酒板块从提价到业绩转变带来的业绩提升;红酒处于触底缓慢回升阶段,长期来看,受益于集中度提升,行业空间巨大,但短期受制于优质进口酒的冲击,行业景气回升有待持续观察;黄酒板块短期受益于提价利好刺激,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但长期来看,区域拓展以及品类竞争是行业发展必须面临的难题,行业前景难料。农业板块:受益于18年农业一号文件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土地流转板块(主题投资机会,转化成业绩难度较大)、家禽板块(17下半年行业触底回升,业绩将在随后的年报中得以体现)、种子(政策扶持持续加大、市场库存压力逐步释放、企业业绩步入增长周期)和饲料(产业链一体化发展预期和畜禽养殖高景气对行业的拉动)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大众消费品板块:1)受益通胀预期,建议关注味精、食糖、橡胶等相关板块投资机会。2)建议关注区域乳品龙龙企业(公司估值相对较低、板块提价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