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前端模块补全最后一块版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投资12925万元,以股权收购及增资方式持有江苏朗信电气有限公司55%股权。

成系统供货是银轮未来做大做强最重要的路径,收购朗信有助于提升公司系统配套能力。单品供货只需要考虑自身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即可,但是成系统的供货,就需要更多的考虑该系统/模块在整车中担负的角色,如前端模块还需要考虑到整车安全、NVH 和车身刚度性能等。

前端模块需要连接整车控制器,接收整车ECU 发送的各项指令,同时也需要将水温和工作状况等各项指标反馈给整车控制器,之前自主厂商缺乏相应系统供货能力,主要是法雷奥等外资厂商在做。收购朗信后,将使得公司具备前端模块的系统配套能力,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加快前端模块在乘用车中的普及速度(目前公司前端模块主要配套吉利,广汽、长安和长城正在开发中),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技术壁垒,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更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必然之路。

电子风扇单车价值量70-300元不等,收购朗信有望增厚利润。电子风扇分为不含电子控制系统的低端产品和含电子控制的高端产品,价差较大,不含电子控制系统的风扇单价在70-80元不等,含电子控制可实现与整车ECU 双向通信的单价最高可以达到300元。据审计,2017年朗信的净利润在1530万元左右,收购朗信后有望发挥协同作用(公司和朗信的客户并不完全相同),共同做大前端模块业务,电子风扇业务也有望贡献更多利润。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2.2%/29.5%/30.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8%/27.2%/32.7%,六个月目标价为1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18年重卡销量或大幅下滑;乘用车业务开拓或不及预期;收购整合或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