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兄弟科技公告点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板块扩张提速,多元化发展雏形初现。

为确保公司尽快引入产业资源,拓宽行业边界,实现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钱志达先生、钱志明先生、华点投资四方拟共同发起设立“兄弟华点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并在医药产业资源引入、整体布局及产业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本次合作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进行风险隔离,有利于在保障公司股东利益的基础上,深化各参与方合作及优势资源共享整合,借助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经验和成熟投后管理模式加速公司对医药大健康平台的搭建。未来,公司将立足主业并加快对医药大健康产业链的延伸,同时加速对产业基金优秀投资标的整合,并将优质的医药资源注入公司。长期来看,本次产业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对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整合能力,给公司带来新的盈利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维生素产品价格景气,泛酸钙产能大规模投放在即。

公司维生素系列产品(维生素K3,维生素B1,)处于历史上持续时间最久、幅度最大的景气周期,预计公司主要维生素产品的销售均价相比2016年将会有100-200%的提升。公司泛酸钙产品设计产能5000吨,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投产阶段,目前泛酸钙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公司产品投产后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短期具有业绩爆发性,长期兼顾成长性优质标的。

公司自上市之后,才开始逐渐发力维生素业务,原本主营业务是皮革化工产品、维生素K3和少部分维生素B1,上市后伴随公司融资实力增强,先后对维生素K3工艺进行技改提高毛利,建设并增加了医药级维生素B1和维生素B3的产能,后续又规划建设维生素B5产能,当下即将投产。我们认为因为公司是上市之后逐步开始做维生素B1和维生素B3业务,且这两块资产分别于2015年和今年才逐渐开始盈利,所以市场对于公司的资产盈利能力认识严重不足。当下公司设立四大事业部,江西生产基地规划用地3000亩,当下用量一半不到,后续除做小品种维生素等强周期性产品的基础上,拓展香料中间体与碘造影剂等稳定现金流品种,以“帝斯曼”式发展模式,成为国内优质原料及中间体企业。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19.62亿元、24.67亿元,增速分别为37.79%、33.96%、25.6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6亿、4.98亿、6.08亿元,增速分别为130.31%、29.09%、21.97%。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71、0.92、1.12元/股,对应PE为21.23、16.45、13.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