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一体化成本优势突出的磷复肥龙头,致力于打造国内作物专用肥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昕晔,宋涛 2018-0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磷复肥龙头,拥有年产各类高浓度磷复肥产能700万吨,其中磷酸一铵产能160万吨,一体化成本优势明显。此外公司还具有320万吨低品位矿洗选能力,配套生产合成氨15万吨/年、硫酸280万吨/年、硝酸15万吨/年。深耕磷复肥行业35年,主打品牌“洋丰”拥有27年历史,渠道粘性强,截止目前全国拥有县级代理商4100余家,乡镇经销商网点60000余家。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磷酸一铵生成企业,是国内复合肥前三甲中唯一拥有原材料磷铵生产能力的企业且控股集团拥有5亿磷矿资源储备,成本优势明显。受环保约束以及原料硫磺、合成氨和磷矿石上涨的成本推动,国内磷肥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复合肥所需的磷肥全部自供且还有部分外销,双重利好。

复合肥行业底部,缓慢复苏,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拐点已现。行业底部复苏主要基于三点逻辑:1.基础能源煤炭、原油等价格的上涨将支持粮价和原料单质肥价格的上涨,通过能源价格—替代能源价格—通胀预期—粮价的机理来体现;2粮价的企稳回升以及单质肥的上涨将推动复合肥提价和替代需求;3行业复合化率和集中度仍将继续双升。公司公告17年业绩快报,17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9%、20.9%报于91.8、6.82亿元,行业龙头率先从16年的下滑中恢复,业绩拐点已现。

立足主业,向现代农业延伸,符合18年中央一号文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公司的复合肥产品性价比较高,行业低迷期仍能实现销量的持续增长,在继续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向现代农业延伸步伐加快,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向专用肥和新型复合肥方向发展,提升毛利率。携手康朴专家,欧洲专用肥龙头,在技术合作、本地化生产和品牌渠道互相协同。布局高端优质农产品领域,前后创立了洛川果业和雷波果业,布局万亿级水果消费市场。成立并购基金,致力于对现代农业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及业务布局。

投资建议:国内磷复肥龙头,拥有磷矿—磷肥—复合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基础能源价格、粮价和原料单质肥价格中枢的上移将推动复合肥的提价及替代需求,同时行业复合化率和集中度仍将继续双升。公司立足主业继续做大做强的基础上不断向现代农业领域延伸,致力于作物专用肥等新型肥料的开发,向下游延伸打造优质农产品产业链。行业底部复苏,龙头公司业绩拐点已现,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91.8、113.3、127.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6.81、8.77、11.1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67、0.85元/股,当前市值对应PE为18、14、1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2.原料单质肥价格出现较大波动3.春耕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