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航:三重核心利好在前,重申推荐逻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股价近期创新高,我们认为三重利好在前,故重申推荐逻辑。

投资要点:

人民币汇率走强,促使财务费用下降 截止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36,创两年以来新高。根据公司17年中报,其拥有美元负债约426亿,考虑到公司正逐步缩减美元负债规模,我们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将增厚公司利润约3.06亿元,对应2.6%的业绩敏感性。

燃油附加费征收后,油价敏感性将进一步降低 燃油附加费的征收起点为国内航空燃油出厂价5000元,考虑到250元/吨的累计变化要求,实际对应的布油价格约为71美元/桶。我们预计,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将覆盖约62%的成本上升,这将使公司对于油价的敏感性将陡然下降。

涨价兑现仅是时间问题,票价市场化将推动估值提升 随着民航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一线城市对飞航线的票价天花板被进一步打开,拥有三大航中相对较优航线结构的国航,将享受更多的提价红利。此外,在民航市场化进程和供需结构向好的背景下,高客座率的票价转化也将更加顺畅,带动估值体系上行。

投资建议

假设油价与汇率保持中性,国航对相关航线提价10%,我们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为157.69 / 210.41亿元,对应估值调高至17.0xPE,上调目标价至17.45元。

风险提示

油价、汇率风险、宏观经济下行、极端天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