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棵树业绩快报点评:布局显成效,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946.02万元(同比+34.45%),营业利润22,708.98万元(同比+60.36%),利润总额21,987.61万元(同比+30.11%),净利润18,112.26万元(同比+35.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4,886.91万元(同比+43.41%)。

投资要点:

受益地产集中度提升,工程端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工程渠道布局较早,先发优势明显,与恒大、金科、绿地等地产商均有合作关系。在良好的客户基础下,公司持续加大对地产行业客户的营销力度,2013-2016年工程墙面漆销量复合增速达70%。目前公司已与国内10强地产中7家、50强地产中30家、100强地产中41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将受益于地产集中度提升,扩大工程端市场份额。

多方位优化渠道,零售端稳定增长。公司深耕三四线城市,目前家装漆终端销售网点1.7万个左右。公司在销售网点中积极推进“马上住”服务,打造高端品牌形象的同时,提高客单价和客户满意度,符合消费升级趋势,中长期有望持续提高市占率。

规模效应显现,费用持续下降。2017年公司产品原材料乳液、钛白粉等持续涨价,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5.4pct。但公司2017年预计营业利润率8.67%,相比2017年7.27%不降反升,除财务报表格式修订因素外,随体量增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也使得公司费用率逐步下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为国内建筑涂料龙头企业,市场空间广阔。工程端先发优势明显,受益地产商集中度提升,零售端着力打造“涂料+服务咨询+施工服务”的综合服务商,符合消费升级趋势。近年来积极布局产能及丰富产品线,提高公司产品覆盖率及市占率, 发展前景可观。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1.77 元、2.49 元、3.29 元,对应当前PE 37 倍、27 倍、2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