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清环保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拓展危废步入新阶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公告:1)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2.25-16982.70万元,同比增长0-20%;2)拟以10.02元/股价格收购永清集团、杭湘鸿鹄持有的江苏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2.25-16982.70万元,同比增长0-20%,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大气治理业务: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发展比较稳健。凭借着技术优势获取国有发电企业的火电烟气治理项目,在火电行业超净排放高峰过后,公司已在钢铁、有色、造纸等行业有项目经验,将受益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春天;土壤修复业务:公司先后获取了山东、四川、江苏等地项目,订单数量远超去年同期,2018年开年之初,公司便斩获陶家河5.70亿元重金属综合治理项目,随着土法出台在即,预计土壤修复会有所爆发;垃圾发电业务:随着衡阳项目投运,垃圾发电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环境咨询业务:2017年7月环评资质扩项通过,从技术团队、区域布局等角度全面推进业务发展,环境咨询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拟收购江苏康博固废,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

公司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及航湘鸿鹄合计发行1.07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元,康博固废承诺2017年-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6亿元、1.05亿元和1.13亿元,以2018年净利润测算,仅有10倍PE,估值相对合理。 康博固废是江苏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危废无害化处置项目,目前拥有17类危废处理资质,年处置能力3.8万吨。通过收购康博固废,公司一方面业绩承诺能够增厚公司的业绩,另一方面,公司进入景气度较高的危废行业,能够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布局弹性业绩的土壤修复工程和稳定业绩的危废处理运营业务,双核驱动,公司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收购江苏康博固废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 EPS 分别为0.25、0.32、0.4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1、31、24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业务拓展低于预期、土壤修复业务拓展低于预期、收购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