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造纸轻工周报:继续推荐业绩确定的龙头

本周观点:近期与香港投资者沟通交流,陆港通对于两地投资融合意义深远。覆盖面上,半年来港股投资者对于A股家居、造纸等板块熟悉度快速升温,如同我们开始研究港股家居和造纸公司一样,从我们统计的北上和南下资金占股本比上升亦可反映。同时,对于部分新上市公司占比上升较快,主流投资机构尚未开始大量配置这点和之前A股市场预期并不一致,可能和流通盘占比尚小亦有关系,但对基本面的认知相比半年前去路演增加很多。风格上,两地融合趋势加快,对于看好周期18年龙头持续增长和家居中长期消费升级仍为主线等逻辑认可度高,香港的A股投资者参加内地相关会议/跑草根调研等频率加大,两地互投后从业人员的互相流动亦更顺畅和频繁。

家居行业:看好龙头持续2C端整合与2B端跟随大型房企放量:无论是在技术升级提升效率的定制行业,还是在竞争格局更为稳定的成品家居行业,优秀的管理层,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强大的渠道营销网络,构筑竞争壁垒,在2C消费者端,龙头的市场份额提升正刚刚拉开序幕。2B端,伴随精装房趋势,与大型地产商形成紧密合作伙伴的龙头企业更有增长前景。现阶段从业绩成长性和估值性价比角度,更推荐索菲亚(衣柜和橱柜订单增速逐步恢复,客单价稳步提升,2018年对应估值29倍)。

造纸:18年政策全部落地,从更长视角布局造纸龙头低估值+业绩持续增长,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行情。造纸行业经历11-15年产能自然出清后,供需结构改善:16年供给侧改革+17年环保限产政策加持,纸厂理性收缩+政策从原材料/火电等方面限制,18年供给端仍能获得有效克制;需求稳中微增,但龙头不断提高市占率。个股成长性:18年龙头依托内生项目落地/外延并表盈利持续增长能力强,16-17上涨中估值中枢未提升(18年业绩25%+增长,估值10X左右),龙头弱化周期属性,强烈推荐布局造纸龙头戴维斯双击行情。文化纸股票率先领涨,我们认为当前对箱板瓦楞纸新产能投放预期过渡悲观,废纸/自备火电等限制将会导致大量预告产能无法落地,箱板瓦楞板块有望补涨。

2018年依旧重视行业成长空间与竞争格局,把握由业绩推动带来的投资机会。成长性确定的公司能享受确定的估值切换,基于增速和现有估值水平,推荐重点关注成品家居的顾家家居,美克家居、大亚圣象,定制家居的索菲亚;造纸领域的太阳纸业、山鹰纸业、晨鸣纸业,包装领域的劲嘉股份、裕同科技;其他轻工领域的晨光文具、中顺洁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