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增资入股太平鸟巢进军家居市场,完善品牌生态圈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2325万元增资入股太平鸟巢,获得51%的股权。1)太平鸟巢为公司控股股东太平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于家居行业,产品包括家纺、香薰、餐厨和家饰等:太平鸟巢为公司家居业务的试水业务载体,成立于2011年8月,截止17年底拥有6家自营门店,营业总面积800平米,员工80人。2017年实现零售额1545万元,同比增加19%。17年收入1347万元,净利润-1201万元。2)将太平鸟巢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将更大发挥品牌协同效应:公司目前拥有男装、女装、童装三大品类及五大核心品牌,太平鸟巢与公司服饰品牌在定位及客群方面高度重合,有助于发挥品牌协同优势,太平鸟巢将借助公司服饰品牌强大的渠道里及推广力迅速拓展市场。3)增设家居品类将助力品牌生态圈的打造:公司致力于打造太平鸟品牌生态圈,通过跨界合作、开设品牌集合店、体验店等方式,不断提升客户对于品牌认可度。设立与服饰品牌统一风格的家居线,将有效扩大太平鸟品牌生态圈的覆盖范围,增强客户黏性。4)家居市场集中度低,此举助力公司抢占家居市场先机:国内家居市场中TOP1宜家占比4.8%,而ZARAHOME集中度不到0.5%,广阔的市场前景及较低的市场集中度意味着家具市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公司可利用品牌知名度及产品研发优势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是新零售战略的坚实拥趸,与龙头渠道商密切合作构建稳固发展根基。1)线下渠道方面:公司与几大核心地产商进行了深度合作,包括万达、银泰、百盛、大悦城、印力等,18年的购物中心及优质百货渠道拓店将成为显著亮点;2)线上渠道方面: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到2020年实现线上线下零售额双百亿计划,2月7日公司将随天猫出海参加纽约时装周,国内仅有四家企业;3)新零售盛宴开启,龙头品牌价值凸显:新零售的本质原因为线上线下流量成本趋于一致后,将实现一个稳态均衡,由此带来的是龙头品牌价值重新彰显。

品牌拐点+存货跌价计提拐点双现,净利率逐步提升,后续有望恢复高增长。1)从品牌端来看:女装目前已完成客群重新定位至95后年轻时尚群体,目前成效显著,加盟商提货率从此前低点82%提升至95%以上,17Q4同店由负转正,调整成效显著。

男装主品牌收入四季度同店增长10%左右,产品精准定位,业绩提升明显。2)从存货跌价来看:17Q4存货跌价较之16Q4同比减少6500万仅为3600万元,同时净利率水平也逐步恢复高位。公司17Q1/Q2/Q3/Q4净利率分别为3.8%/2.6%/5.0%/10.0%,16Q4因1亿元资产减值损失拖累净利率仅为7.8%,跌价包袱已丢一身轻松,大步向前,净利率逐步重回高点。

公司全品类+多品牌战略成效显著,稀缺性明显,渠道结构四轮驱动,线上发展强劲,与优质渠道商密切合作提升业绩,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增资入股太平鸟巢拓展品类,打造品牌生态圈目标坚定,看好后续产品设计、渠道、推广方面的协同。

前期因计提存货减值影响盈利能力,目前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已过拐点,未来业绩发展将步入快车道。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98/1.38/1.83元,对应17-19年PE为28/20/1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