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股周报:IPO过会率降低,优质新股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李蕙,桑威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过会率降低,优质新股值得期待:当前IPO通过率大幅下降,监管层正从源头把控上市公司的质地,为新股板块中长期带来积极影响。整体上看,新股板块或处于阶段性机会的后半段,在无明显风险偏好提升情况下或仍以分化走势为主,近期市场整体环境逐渐回暖,聚焦基本面优良新股是最优策略。

上周新股整体走弱,内部分化:统计近四个月打开涨停板的新股,板块周涨幅为-4.11%。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01%、深证成指上涨2.32%、中小板指上涨1.52%、创业板指上涨5.13%。24只新股上周取得正收益,其中5只新股涨幅超过10%;99只新股周涨幅为负,20只新股跌幅超过10%。

新股板块PE监测:创蓝筹反弹,市盈率比值有所下行。新股VS创业板PE比值降至0.77,新股板块绝对估值小幅回落至53.69倍。2017年最后一周,新股板块明显反弹,低点绝对估值为47.38,相对估值为0.69。当前创业板权重股反弹,带动创业板整体估值有所回升,若创业板估值中枢后续持续上行,新股板块估值修复或持续。

新股板块单周累计成交金额连续四周维持千亿元上方:1月22日至1月26日,新股板块上周累计成交金额为1383.46亿元,环比下降20.86%;上周累计成交量为49.51亿股,环比下降29.25%。

本周3只新股申购,:根据当前公布数据,本周3只新股申购,建议后续重点关注御家汇(“互联网+护肤品”自主品牌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