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新型债券01月04周周报:正股上涨带动转债全线回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与可交换债

1月18日至2月24日,中证转债指数上涨5.08%,本周股市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44%,深成指上涨2.54%,中小板上涨1.63%、创业板大涨4.33%。同期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传媒和非银金融分别上涨7.19%、4.18%和3.85%涨幅位居前三位,公共事业、房地产和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分别为0.10%、0.17%和0.45%,涨幅位居后三位。同期中债新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07%。

本周转债个债全线上涨,其中隆基转债、国君转债和众信转债涨幅居首,分别上涨11.84%、10.21%和9.98%,对应正股隆基股份、国泰君安和众信旅游分别上涨16.54%、8.53%和9.12%;嘉澳转债、江南转债和洪涛转债涨幅最少,分别上涨0.00%、0.07%和0.39%,对应正股嘉澳环保、江南水务和洪涛股份股价分别上涨0.00%、1.97%和1.86%。

本周新上市转债2只,其中赣锋转债上市当日以面值开盘,收盘价高于面值,崇达转债上市首日开盘价与收盘价均高于面值。本周无可交换债券上市。

待发行方面,本周有6只可转债发行进度更新。其中,康泰生物得到证监会核准,再升科技过发审委,景旺电子、大亚圣象和贵广网络通过股东大会,招商公路披露董事会预案。本周物产中大发布可交换债发行进度更新,为披露董事会预案。

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共有8只资产支持证券披露发行公告,其中7只为证监会主管ABS,1只为交易商协会主管ABN。

截止至2018年1月24日,目前市场存量资产支持证券共计1236只,余额共计1.81万亿元。从存量数量的角度看,租赁租金、应收账款、小额账款、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贷款占比位居前五位,其总额占全部项目的61.73%,从存量余额的角度看,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小额贷款、应收账款、租赁租金和信托收益权占比位居前五位,其总额占全部项目的54.75%。

绿色债券

本周新发行5只绿色债券,均为农发行发行的政策银行债,其中3只为增发债券,期限为1到10年,票息在4.02%-4.99%之间。

项目收益债券、发改委专项债券与创新创业公司债券

本周新发行1只项目收益债券,无发改委专项债券与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