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焦化:注入“中华焦煤瑰宝”,低估值焦煤股亟待修复估值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孟祥文,刘晓宁 2018-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公司以向山焦集团发行股份6.66亿股支付的对价为42.92亿元,加以现金支付的对价为6亿元,合计48.92亿元,购买标的资产中煤华晋4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截至2018年1月25日,市值达到161.83亿元。

山焦集团持股增至54.14%绝对控股山西焦化,公司成为山焦集团唯一绝对控股焦炭资产上市平台。通过此次交易重组,控股股东山焦集团持股比例由14.22%增至54.14%,成为绝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然为山西省国资委。同时中煤华晋将成为公司的联营企业。 也使得山西焦化成为山焦集团绝对控股的唯一焦炭资产上市公司平台,当前与山焦集团存在大量的同业竞争问题,分析认为随着山西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的不断挺好,该问题在不久的未来将得到妥善解决。

中煤华晋号称 “中国焦煤瑰宝”,注入后优质焦煤资产带给山西焦化18年19亿投资收益。

中煤华晋现有煤矿3座,分别为王家岭煤矿、华宁焦煤公司崖坪矿和韩咀煤业公司韩咀矿设计生产能力合计为1,020万吨,据14-17年公司历史煤炭产量测算,预计2018年实际产量可达到1400万吨左右,三座煤矿均为近五年内投产的新建矿井,吨煤生产成本约140元/吨,在行业处于绝对低位;并主产优质的2号低硫低灰炼焦精煤,属于较为优质且稀缺的炼焦煤资产,焦煤质量比肩甚至超过西山煤电。注入山西焦化部分资产,权益占比49%,分析预计2018年和2019年权益后年化可获得投资收益分别为19.04亿元和16.77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56亿元、55.57亿元、52.78亿元;假设注入的中煤华晋股权18年追溯采用全年投资收益计入山西焦化,因此经过测算预计该部分股权2018年和2019年可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为19.04亿元和16.77亿元;基于此,未调整盈利预测,公司17年-19年归母净利润为分别为0.72亿元、19.7亿元和17.29亿元;考虑到增发摊薄后,EPS 分别为0.09、1.38、1.21元,对应PE 为133倍、9倍和10倍。此次交易完成,公司成为持有最优质主焦煤资产的上市公司,估值被严重低估,亟待修复,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煤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