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加快推动混改进程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中国电信携手东航、海航开启航空手机通信新时代

三大运营商用户数公布:移动4G 用户大增 电信稳坐宽带宝座

联通移动转售用户已超过4500万户,市场占有率73%

澳洲电讯推出NB-IoT 网络 加速澳大利亚物联网应用

交通部力推北斗系统 将在交运全领域实现应用

2017年中国联通全国CDN 平台集采

重要公司公告

达华智能拟计提新乐视智家15%坏账准备

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

中国联通:控股子公司拟对财务公司增资63.7亿元? 天源迪科:跨行业收入较快增长? 天孚光通信受电信市场竞争影响业绩下降? 光迅科技 股东再抛减持计划l 走势与估值本周大盘依然强势上扬,主要依靠地产和金融板块持续走强,而TMT 板块则持续表现低迷,盘面中活跃个股占比不高。本周通信板块由于联通的反弹而整体保持强势,板块上涨0.54%,跑输沪深300指数3.4个百分点。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7.33%,通信设备下跌1.15%,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居后。从子板块表现来看,主要是联通的企稳反弹止住了整个板块的下跌。而个股中低位股反弹明显,如天源迪科、平治信息和四川九洲涨幅居前;而业绩较差的小盘股持续调整,如邦讯技术、卓翼科技和光迅科技跌幅居前。截止到1月23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54.96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281%。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指数强劲,但是仍属于二八现象,主要是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但是TMT 个股也初步显现见底迹象。虽然近期在解禁压力增大以及年初机构调仓需求的背景下,个股的所面临的波动也越来越大,但是通信板块在联通企稳的基础上开始趋于稳定,期间加之5G 标准即将进行第三阶段测试,行业有走出下降趋势。随着年报逐步公布,个股业绩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距将成为未来个股短期的重要影响因素,因此短期我们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通信个股,给予重点挖掘,同时回避年报业绩大幅下降的个股。此外联通的董事会提前换届,BAT多位高层入驻董事会,将实质性落实混改方案,这对联通公司本身以及相关设备厂商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向上拉动。布局方面,我们中长期关注5G、物联网公司,以及联通以及相关混改品种,短期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年报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和日海通讯(002313)。

风险提示: 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