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天然气行业动态点评:国内天然气市场回顾与展望,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纪要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陶伊雪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16日,《2017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本期内容提要:2017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环保政策的大力推进、天然气价格竞争力回升等因素的共同推动,我国全年天然气消费增量创历史最高,天然气消费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天然气产量和进口量同比大幅增加。然而,进入采暖季以来,北方多地区出现天然气供应短缺问题,天然气市场供求矛盾极为突出。展望2018年,受环保政策因素的推动,国内天然气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但因宏观经济预期增速减缓,报告预计天然气消费增速较2017年将有所回落,季节性供求矛盾仍将持续存在。

启示

1、天然气消费的季节性差异显著,季节性供需矛盾将持续存在,应通过增加气源供应等措施解决供求矛盾,增强天然气供应的安全性。2、从短期看,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主要依靠自身供需和政策驱动因素的影响;从长期看,天然气行业的发展重点在于天然气价格的市场化,如何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以进一步适应市场化条件下的监管需要来解决天然气行业的市场矛盾成为影响我国天然气行业长远发展、有待解决的问题。

风险提示

“煤改气”进展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到位等系统性风险;天然气进口成本大幅增长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