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VA继续小幅上涨,把握高污染行业年报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油价前涨后跌,原油期货弹性消退。化工品涨跌平淡,维生素继续小幅上涨,高污染细分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同时供需格局稳定向好。继续推荐染料、维生素、橡胶助剂、高倍甜味剂、炭黑等细分行业。年报将至,高污染行业龙头大概率拿出亮眼的业绩,建议予以持续关注。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本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国内天然气(15.44%)、盐酸(13.67%)、石油焦(4.13%)、腈纶短纤(3.61%)、邻二甲苯(2.96%)。

跌幅居前的有:丁酮(11.58%)、天然气现货(9.29%)、二氯甲烷(8.56%)、甲醇(5.51%)、液体烧碱(4.18%)。

A股涨跌幅情况。

个股方面,石化板块中恒力股份、中海油服、卫星石化、华鼎股份、齐翔腾达领涨,涨幅为8.47%、4.92%、4.79%、4.58%和4.33%,三联虹普、蓝焰控股、国创高新、荣盛石化、海越股份领跌,跌幅为10.14%、8.57%、6.94%、6.92%和6.90%。

基础化工板块中蓝晓科技、晶华新材、润禾科技、凯龙股份、川恒股份领涨,涨幅分别为61.05%、36.75%、21.91%、17.27%和17.15%,ST保千里、蓝帆医疗、光威复材、尤夫股份、商赢环球领跌,跌幅分别为22.63%、15.17%、13.59%、13.07%和13.06%。

关注环保受益行业+新兴行业优质成长股。

传统行业方面,我们精选周期弱化优质细分领域及弱周期龙头企业,如PVC、PVA、MDI、农药、染料印染、轮胎、甜味剂、橡胶助剂、炭黑等,重点推荐公司为金禾实业、阳谷华泰、黑猫股份。新兴行业方面,我们对业绩确定性较强行业进行布局,TFT、胶粘剂、LED、锂电池材料、功能膜等都具有布局价值。重点推荐公司为利亚德、回天新材、沧州明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