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金融工程复盘笔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和风格分析:

就本周情况来看,前300组合中各行业占比最高的为非银行金融(36)、基础化工(27)、机械(27)、银行(22)、建筑(20)、房地产(16),个股加权涨幅最突出的为传媒(10.56%)、银行(10.24%)、房地产(9.85%)、电子元器件(8.25%)、轻工制造(8.09%)。传媒行业本周下跌1.80%,电子元器件下跌3.34%,可以推断出这两个行业内个股出现一定分化。 与上周风格相比,波动率暴露有所减小,市值和盈利暴露有所增大,其余风格基本维持不变。 本周市值收益最高,周累计收益为0.528%,盈利次之,为0.467%。而波动率、流动性和非线性市值等为负收益。

基金仓位估计:

沪指延续五周上涨,波动率震荡区间扩大,全市场总体近几日波动率处于反弹上升阶段,但上证50和沪深300的波动率处于较低水平,相反中证500和1000则相对较高。关注大市值股票波动率反弹机会。与此同时,本周沪深300和中证1000价差已经扩大至两倍标准差,目前的情况来看,博弈中证1000的反弹概率较低,注意价差继续扩大的尾风险。本周各类型基金集体继续表现为减仓。各类型基金二级行业配置上本周并未有明显变化,在金融和地产的轮番上涨带动下,很多行业增加了防御板块的配置,各类型基金的主要配置行业变更为医药制造和电气机械。本周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加的数量有173支(out of 5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