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经济好于预期,市场提防风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宋亦威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继续上行,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1.72%和1.4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下跌2.51%和3.22%。全周两市成交2.76万亿,成交较前一交易周增加2613亿元。行业方面,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建筑装饰涨幅居前,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家用电器跌幅最大。

经济方面,2017年4季度GDP同比增长6.8%,与三季度持平,全年同比增长6.9%,好于预期。从三驾马车看,净出口对经济贡献提升是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的主要动力,而投资和消费对经济的贡献均有所回落。消费方面,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低于预期,主要受汽车类消费高基数影响同比增速回落较快所致。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回暖是投资增速保持稳定的主要动力,而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增速均回落明显。总体而言,2017年四季度与全年经济略超预期,主要动力来自于净出口与第三产业拉动,而与前三季度相比,资本形成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转弱,2018年经济或将面临一定的回落压力。

市场环境方面,一行三会严监管格局依旧持续。银监会和保监会分别就衍生品市场、城商行异地非持牌机构以及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支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等方面做出行动。而证监会上周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对虚假传播消息、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继续严加规范,延续2017年以来的严监管风格。货币环境方面,虽然上周央行加大净投放,但Shibor利率继续攀升,表明央行供给的增加仅是针对于需求变化的适时调整,考虑到下周结构性降准的实施,央行或将弱化净投放力度。

策略方面,上周市场延续了元旦之后成交放大的趋势,且指数在经济数据的带动下持续上行。尽管上周一出现短暂回调,但后续较强的上涨动力最终带动上证综指突破前期高点。市场方向上,我们认为中长期行情依旧可以期待,但在当前市场高点下,短期来看仍需注意调整风险,谨防追高。中小创方面,二八分化使中小市值探底持续,然而不排除存在绩优成长股被错杀的可能。因此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在关注存在补涨机会的二线蓝筹的同时,继续挖掘估值业绩相匹配的中小市值板块,适时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