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值得挖掘机械设备行业的核心价值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力争基本实现机械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由此,我们认为,2018-2020年将会是军工订单集中释放的三年。“改制的推进+全军机械化”将会是提升军工板块估值的催化剂。此外,我国在“军民融合”的建设方面有明确的政策指引。通过军民结合发展相关产业,民转军、军民资源共享是“十三五”期间军工行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多领域的军民融合将更好的发展我国军工行业。由于军工生产耗资巨大,已上市的多家军工公司通过了增发融资来现实资金的扩张,旨在扩充产能。因此,未来资本市场将为国防军工事业所需要的巨大资金提供更多的支持。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一种潮流趋势,是支撑当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支柱手段,并且利用资本市场的多元化性来拓宽国防建设资金的融资渠道,在增加国防资金的同时,也最终达到促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目的。 q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促使光伏产业呈现“U”型发展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非石化能源将占我国能源总使用量的15%左右,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会达到15000万千瓦。而光伏装机容量的稳步增加也提振了上游原材料需求的递增。新型合作模式和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是下一步的重点。虽然我国光伏装机容量逐年增加,但是由于用电需求放缓,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弃光”现象。因此,电力储备及输送是未来的发展关键。另一方面,通过PPP模式的引入,将会有利光伏行业的发展。社会资本参与政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仅解决了融资问题,也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方式,能为政府减轻很大负担。因此,PPP模式下的光伏电站将会产生稳定的盈利点,对公司业绩也会有所提升。

目前我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已经加大治理,过去三年间我国碳排放总量已经减少了近13亿立方米。但是由于我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基数较低,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清洁能源的使用将会受到能源需求持续上涨和碳排放下降承诺的双重刺激的影响而受到追捧。因此,以核电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将成为未来我国治理环保的重中之重。到2020年之前,核电站发电能力将提高至5,800万千瓦,约为“十二五”末的3倍左右。而运行整个核电设备总共需要各系统设备约有48,000多套件。总体来说,随着年复合增长率的提升,并且作为中国“第二张名片”的核电设备具有长足的市场前景。核电设备及零部件公司业绩弹性将逐步增大。

投资建议:机械设备行业的逻辑在于市场需求,以及政策导向的支持,因此维持整个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投资组合:三花智控(002050)、景嘉薇(300474)、晶盛机电(300316)、快克股份(603203)、康尼机电(6031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