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主题周报2017第28期:华为麒麟970芯片国内发布会即将召开,注意预期兑现风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甄峰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沪深300下跌0.17%,创业板指下跌0.49%,人工智能指数下跌0.64%,跑输创业板指0.15%。人工智能指数涨跌不一。上周,人工智能涨幅靠前的细分行业分别为物联网(+2.13%),智能电视(+1.18%),大数据(+1.02%)。上周,人工智能涨幅靠后的细分行业分别为人工智能(-0.64%)、智慧城市(-0.34%)、智慧医疗(-0.26%)。上周成交量下降541.9万手。个股方面,紫光国芯(+26.13%)、中科创达(+12.95%)、中颖电子(+9.65%)涨幅靠前;天泽信息(-15.34%)、国光电器(-6.72%)、佳都科技(-5.58%)跌幅靠前。

本周投资观点:本周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以下4条主线布局中小市值标的:1)强烈推荐佳士科技(300193.SZ):市值40亿,账上现金16亿,16/17年业绩1/1.2亿,扣除现金后,市盈率仅为20倍,PB仅有不到2倍,第三大股东以5.8亿买入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的全部流通市值8.85%的股份,合13元/股,公司主业是焊接机械,40%都是出口,基本面质地较好,未来看产业升级并购。相似的逻辑还可以关注瑞凌股份,焊接设备领域,国际高端焊接设备市场大多被ESAB、Linclon、Miller垄断,国内焊接设备集中度较低,随着行业洗牌加剧,未来市场份额将向优势企业集中,国内有望诞生一两家焊接设备龙头公司。2)相比海外发达国家,?中国汽车保有量及?每万辆车辆拥有的检测机构?存在明显差距,随着国内放开机动车检测站收费,下游?检测站?资金充足,且拥有较强的检测设备购置需求。预计未来5年,国内机动车检测市场将维持25%以上的增速,建议关注国内机动车检测领域龙头:安车检测(300572.SZ)。3)随着反恐和社会治安等需求增长,及?平安&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项目推进,安防业未来5年增速为10%。当前,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安防核心竞争力,?AI+安防?等智能化产品为行业发展重点,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还将扩张。建议关注?全产品系列、AI实力突出?的国内领先的视频监控管理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网力(300367.SZ);4)人工智能领域,海外科技巨头(英伟达、亚马逊)在基础层(AI芯片、云计算)的业务已经爆发,建议关注AI基础层标的:景嘉微(300474.SZ、GPU芯片)、汇顶科技(603160.SH、手机电容式触控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兆易创新(603986.SH、闪存芯片)及中科创达(300496.SZ、智能车载及硬件);考虑AI产业链传导效应,我们认为,未来AI产业盈利亮点还将传导至应用层,建议关注AI应用层标的:海康威视(002415.SZ,AI+安防)、熙菱信息(300588.SZ、AI+安防)、汇纳科技(300609.SZ、AI+大数据+零售)、科大讯飞(002230.SZ、AI+语音输入+智能教育)。

人工智能可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为算力支撑(AI芯片、云计算),技术层为算法平台,应用层是AI向各传统行业渗透应用。基础层而言,华为在芯片领域积累深厚,华为的海思芯片在处理器技术研发上接近了移动芯片老大高通的水平。9月2日晚,华为于德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这是业界首颗带有独立NPU(NeuralNetworkProcessingUnit)专用硬件处理单元的手机芯片。麒麟970还率先商用MaliG72MP12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50%。麒麟970创新设计了HiAI移动计算架构,其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相较于四个Cortex-A73核心,处理相同AI任务,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图像识别速度可达到约2000张/分钟。麒麟970芯片相应的API也将近期发布,华为不久还会提供更高层级的API,把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的基础AI功能,以特定API形式提供给开发者使用。用户入口也将从传统的APP,向智慧助理+API入口发展,从而改善用户体验。AI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可显著改善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麒麟970作为首款AI移动芯片,除?降低手机能耗、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外,?其高密度的AI性能?还将显著改善当前手机痛点,且不断推出搭载于移动端的创新应用。麒麟970芯片的发布,开启了移动端智能化的时代。未来,AI芯片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据悉,华为定于本周一(9月25日)在国内正式推出麒麟970。考虑到,近期芯片概念股短期涨幅过大,本周一,华为召开AI芯片国内发布大会,这类事件性主题存在较大的预期兑现风险,我们提醒投资者提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