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节前交投清淡,谨慎看待周期反弹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9月26日),上证综指缩量横盘,收盘微涨0.06%报3343,结束此前三天连跌。深证成指涨0.18%报10950.77,创业板指跌0.23%报1839.45。次新股掀跌停潮,周期股全面反弹,军工、汽车、房地产表现活跃,5G题材表现分化。

市场焦点

中国将在本周实施一些最严格的钢铁减产措施,以防止令人窒息的冬季空气污染,并且进一步整合这个难以控制的行业。第一波减产措施将使中国最大钢铁生产城市唐山的钢产量减半。这将最终影响2000万吨钢铁,相当于全国年产量的7.5%左右。另外三个关键产钢城市,石家庄、安阳以及邯郸,也将宣布类似的减产目标。此外,生产企业还将被要求将炼焦煤总产量减少30%。这些减产是中国“锈带”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要落实的一系列暂停生产措施的一部分。目前环保部门正努力兑现今年冬天将颗粒物浓度降低22%的公开承诺。

策略建议

大盘窄幅震荡,申万行业涨多跌少。(1)今日,我国再发钢铁减产措施,先有我国最大钢铁城市唐山的钢产量减半,又有郑州市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9月20日前制定错峰限停产方案,高炉生产的钢铁企业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水泥、砖瓦窑、陶瓷、玻璃棉、岩石膏板等建材行业,除用天然气或电力燃料的以外,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环保限产再发力,钢铁股领涨,周期股全面反弹。但是我们注意到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减少,可能是受节前避险情绪的影响,市场交投并不活跃,所以我们对这次的反弹保持谨慎的态度,短期我们依然建议以稳健配置为主,关注前期滞涨或经历深度调整的、基本面存在一定预期差的板块,推荐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周期行业,周期品的需求端显现韧性,而供给端在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的双重压力之下继续收缩,供需面趋紧将推动价格继续走高,中、上游公司报表的修复仍有空间,同时周期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马太效应将会日趋明显,行业龙头的优势地位将越来越凸显,中长期看可持续性极强。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以参与资产负债表修复行情为主,在一个可持续的商品价格区间寻找低估值的个股,重点看钢铁、电解铝、稀土、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造纸等低估值龙头。化工行业应成为周期板块中的首选。首先化工行业较其他板块上涨幅度较小,具备一定的补涨动力。其次,美国受飓风影响较为剧烈,化工产能被严重破坏,化工品国际市场供给严重缩水,未来有望迎接一轮较大幅度的涨价。相关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2)今日,房地产行业行情回暖,我们认为是对房地产行业业绩的预期修复,上周末6大城市出台限售政策,市场恐慌性下跌,我们发现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一直小于销售面积,整个房地产行业处于去库存状态,限售对房产企业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对周末的限售政策不必过于恐慌。(3)河北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表示,将全力攻坚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区总规、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制性详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加快推进22个专项规划编制和32个课题研究。严格新区重点领域管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争取国家明确支持雄安新区的政策措施,力争早日出台疏解清单。抓好土地收储和整体预征,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今日午后雄安板块崛起,我们此前已在中期策略及后续多份报告中提请投资者密切关注雄安主题,建议继续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