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17年四季度投资策略:业绩为王,关注有确定性成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继续回升

2017年1-7月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6,934.5亿元、1,87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9%和18.7%,其中7月份单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2,418.1亿元、279.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7%、38.2%。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继续保持回升。

医药板块估值回落,处于近2年的低位

截至9月20日,以六个月区间统计,医药指数下跌2.07%,跑输沪深300指数13.45个百分点。目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和估值溢价率均处于近2年来的低位水平。

医药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

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正逐步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这个景气周期主要是由供给侧改革带动的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所带来的。这个新的景气周期将以创新品种、优质品种、优质企业为主导。行业集中度提升,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

投资建议

维持医药板块“增持”评级

三季度,白马行情进入调整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所上升,题材股表现活跃,医药板块投资机会增多。在四季度的投资上,我们认为可采取进攻与防守并重的策略,仍应以业绩为王,在一些成长性较好的细分子行业布局,关注基本面较好的子行业龙头,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收益。在投资上建议考虑:1)受政策推动,未来发展前景好并有望实现产业升级的子板块,如创新药、医药商业、医疗服务等;2)产品价格保持上涨趋势,并推动业绩提升的子板块,如维生素板块以及一些资源稀缺的品牌中药OTC;3)一些基本面有比较确定性改善的子行业,如疫苗、CRO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