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电新周报: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高增长,国企改革提速在即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力设备新能源:电气设备板块反弹势头停止,本周微跌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03%,沪深300上涨0.17%,创业板指下跌0.49%,电气设备板块下跌0.03%。子版块中,电源设备上涨0.46%,领跑其他子版块。

投资建议

本周大盘震荡加剧,微跌结束本周。在各大板块中,通讯、家电和食品饮料表现突出,处于领跑地位;电气设备本周反弹势头停止,微跌0.03个点,总体表现靠前,建议持续关注,我们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光发电方面:中电联数据显示,1-8月,全国基建新增太阳能发电,比上年同期多投产16.49GW。考虑到前7个月,全国新增太阳能装机,这意味着8月份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为3.36GW,在装机淡季,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势头,需求不减,光伏级多晶硅价格仍在不错的价位。短期来看,年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创新高确定性强;长期来看来,在分布式光伏、领跑者基地、光伏扶贫等支撑下,我国的光伏市场依然广阔,龙头企业成为产业链最大受益者。重点推荐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光伏组件制造商协鑫集成和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一方面,不少省份相继出台了“十三五”风电建设规划,我国未来风电市场空间巨大;更重要的是,特高压建设促进风电消纳、海上风电提速、新能源企业减税等有利因素,风电行业正走在健康发展的道路。行业基本面向好,风电投资机会依然存在,风电领域建议关注泰胜风能、金风科技。

新能源车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新能源市场旺季已经到来,新能源行情一片大好。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二批)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发布,政策效应有望显现。长期来看,欧洲各国相继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工信部制定停售计划已经启动,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上游拥有原材料资源优势的企业,下游关注市占率高、拥有稳定优质生产能力和客户资源龙头。我们推荐长园集团、先导智能、杉杉股份、蓝海华腾,英搏尔。

电力设备方面:进入下半年,国企改革迅速开展,油气改革施工方案落地、第三批混改试点确定、地方国改方案出台等,无疑将进一步推进国改的步伐。9月,国家电网公司职工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履行民主程序,审议改制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改制任务,国企改革有望加速,相关标的值得关注。重点推荐*ST佳电、许继电气、国电南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