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看好券商业务转型和保险行业长期发展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上涨0.17%收3837.73,非银金融(申万)上涨0.11%,落后大盘0.06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8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1.04%,跑赢大盘,但券商板块下跌0.43%,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1.03%。个股方面,券商板块中第一创业领涨6.55%,多元金融板块中五矿资本涨幅最大,上涨9.99%,目前因资产出售停牌。

券商:截至17年9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9951.67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周环比上涨1.19%,续创19个月新高,侧面反应市场情绪不断提升。而随着二级市场回暖,自7月份起日均股基成交额连续上涨,截至本周9月日均股基成交额6151.72亿元,环比上涨12.79%。本周股基成交额5576.97亿元,环比下降13.16%,但同比上升47.95%,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有望迎来拐点,预计第三季度经纪业务收入同比提升。另外本周中金公司公告将引入腾讯做战略投资者,后者有条件同意认购公司2.08亿股H股新股,占中金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21%。中金引入腾讯意在转型财富管理,而上市券商中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也在转型财富管理,持续看好券商业务转型带动价值提升。

保险:本周保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出台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细化政策,同时保监会强调从严认定关联方和关联交易,加大关联交易监管力度,体现了从严监管,脱虚向实的监管态度。另外134号文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虽然短期有所影响,但长期利好保险行业稳健发展。伴随美联储缩表,750日平均国债到期收益率或触底回升,中长期看好保险板块行情。

投资建议:目前大券商平均PB在1.6倍,平均PE在18倍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水平,随着市场行情回暖,交易量提升,系列政策利好券商板块,建议关注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