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改革+成长”逻辑不断深化,建议配置估值低及逻辑确定性强的个股配置估值低及逻辑确定性强的个股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0.9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03%,创业板指下跌0.49%,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输上证综指及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99%的跌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居中。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第二,平均上涨1.59%。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海南瑞泽(20.99%)、金信诺(12.74%)、宝钛股份(11.78%)、同有科技(10.78%)以及火炬电子(9.32%);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长春一东(-10.33%)、北化股份(-10.06%)、中航电测(-7.44%)、中航黑豹(-6.81%)以及炼石有色(-6.78%)。

坚定看好军工长期投资机会。当前军工估值水平已经基本回落至2014年年初的水平,其中:航天67倍、航空60倍、舰船1010倍、地装67倍、雷达产业链80倍、光电器件198倍、军工电子通信41倍、辅助设备及服务68倍、航空发动机97倍、北斗产业链130倍。

建议关注武器装备建设、政策及周边局势的持续变化。1)国产大型客机C919新获130架订单,累计订单730架;2)日本拟修改钓鱼岛行政名称以展示支配权,钓鱼岛问题再添波澜,中国地缘冲突仍面临诸多变数;3)9月22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多项军民融合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意见,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并强调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我们认为,随着周边热点事件及军民融合政策的催化,军工仍会保持持续向上机会,尤其是一些逻辑确定、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个股。

“改革+成长”逻辑不断深化,建议配置估值水平低、逻辑确定性强的个股。军工由于高敏感性,底部个股上涨预期较足,一些逻辑确定和估值合理的个股或将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点。我们强烈看好具有业绩支撑及改革重组方案逐步明晰的标的,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五期第四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2.19%,累计收益3.17%;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1.20%超额收益,累计17.41%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2.35%超额收益,累计-4.24%超额收益。本周给予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中直股份、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