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多地调控政策再升级,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2日和23日,七地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和石家庄六城均为“限售”政策,西安则出台新政规定商品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物价局进行价格申报。

出台限售政策的六个二线城市中,重庆、南昌、贵阳和石家庄为新出台限售政策,长沙限售期限由2年变为3年,南宁扩大限售范围至法人产权二套房。限售政策从今年3月份起,已经成为各地房地产调控的新方向,限售政策可以打压投资需求,对短期炒作起到较好的抑制作用。本次政策出台的城市非“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政策的实施范围已由“热点城市”扩大至非热点二线城市,政策实施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我们认为,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实施较长一段时间,对投资性购房需求已产生了一定的抑制作用。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和石家庄六城之前已陆续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本次限售政策将会对一些短期炒房需求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对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边际影响比较有限。我们认为,在存库不断减少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房价上涨较快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后续可能也会陆续出台“限售”等政策,以对较快上涨的房价产生抑制作用。

本次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再次验证了我们之前“短期内政策松动的可能性不大”的判断,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首要任务还是“稳”字当先,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能会成色不足,销售会不及预期。根据我们近期热点城市的调研反馈,因为预售证审批等政策的影响,大型房企仍在控制推盘的节奏,部分中小房企因为自身现金流的问题,逐渐加快推盘节奏以回笼资金。我们判断,出于冲刺年度销售额目标的任务、回笼现金的需求以及对政策放松预期的破灭,房企会在四季度加快推盘节奏,四季度的房地产销售不必悲观。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一二线城市布局完善、推盘节奏调控弹性较大的行业龙头股:万科A、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建议关注通过并购方式较低成本获取土地的二线排头兵: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和金科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