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8月份货币金融数据点评:M2增速再创新低,贷款超预期难抵同业收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张新文 2017-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增贷款超市场预期,其中企业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多增较多,但同业业务大幅收缩,金融去杠杆因素导致M2增速再创新低。

我们认为,在金融去杠杆和脱虚向实的政策背景下,商业银行同业业务仍然会呈现收缩态势,同时结合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已经呈现明显回落趋势,未来融资需求可能面临放缓。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9%,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14%,比上月末低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1.3个百分点。

新增贷款超市场预期,其中企业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多增较多,但同业业务大幅收缩,金融去杠杆因素导致M2增速再创新低。

企业中长期贷款多增较多,今年以来企业中长期贷款累计增加5万亿元,占企业贷款增量的95%

居民中长期贷款下降不明显,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为9635亿元,处于最近11个月以来的较低水平。

在MPA考核的背景下,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均多增较多,票据融资去年11月以来首次微增。

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3.1%,较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依然明显高于上半年水平。

同业业务持续收缩,8月末商业银行同业资产、同业负债同比减少-13.8%和-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