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供需紧格局将持续,关注优质成长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7-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基础化工行业上涨0.79%。子行业中受益盐湖提锂概念和新股光威复材的拉动,钾肥和其他纤维分别上涨25.45%、15.74%。其他子行业中民爆用品(7.54%)、改性塑料(4.72%)、其他橡胶制品(3.98%)、复合肥(3.97%)等涨幅相对靠前;磷化工及磷酸盐(-2.59%)、其他化学原料(-2.34%)、氯碱(-2.10%)、纺织化学用品(-1.74%)、炭黑(-1.67%)、涤纶(-1.57%)等跌幅靠前。

OPEC8月产量下降,美国石油钻井机减少,原油价格大涨。OPEC8月原油产量为3275.5万桶/日,较上月减少7.9万桶/日。美国石油钻机减少7座,创8个月最大降幅。受此因素刺激,本周WTI原油收于49.75美元/桶,较上周上涨4.78%;布伦特原油收于55.48美元/桶,较上周上涨3.16%。

化工品市场涨跌互现,聚合MDI领涨。本周在跟踪的113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51个(较上周持平),下跌的品种有32个(较上周增加7个)。周涨幅居前品种包括聚合MDI(21.94%)、DMC(14.00%)、二氯甲烷(13.56%)、丁二烯(11.57%)、纯MDI(9.7%)。天然橡胶(-6.34%)、软泡聚醚(-5.51%)等跌幅较大。

乙醇汽油将全面推广,玉米去库存有望加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乙醇汽油全覆盖。燃料乙醇的推广将挤压MTBE等石化产品市场空间,更将直接增加纤维素制乙醇、煤制乙醇企业的市场需求,也有利于玉米等农产品的库存消化。农作物种植面积有望提高,化肥、农药等行业有望受益。

供需紧格局将持续,业绩支撑成长股蓄势反弹。8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CPI和PPI涨幅有所扩大,工业增加值、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我们认为环保对化工供给端的压力犹在,化工需求旺季到来,行业供需偏紧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环保高压下,周期龙头蓝筹化趋势愈明显,推荐钛白粉和农药行业的龙头品种,钛白粉推荐龙蟒佰利农药推荐组合扬农化工、中旗股份、辉丰股份、利民股份。同时建议关注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行业,消费电子进入备货旺季,推荐PCB油墨内资企业龙头广信材料、OLED材料(万润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