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发改委连发两文降气价,油气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13家天然气跨省管输企业管输价格平均约下降15%:此次核定价格是对2016年发改委出台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具体执行,办法中明确提出管道部分的全投资收益率不得高于8%;此次核定中,共剔除13家企业无效资产185亿元,核减比例7%;核减不应计入定价成本总额46亿元,核减比例16%,核定准许成本242亿元。最终,核定后的13家天然气管输企业的管输价格平均下降15%。此次核定天然气管输价格主要针对干线管道,它的意义不仅在于直观的降低了下游的用气成本,更在于明确了天然气管输价格的计算方法,为后续的改革提供了范本,我们认为管道部分的改革仍将继续,天然气管输价格的灰色地带将逐渐消失,改革红利将继续释放。

基准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0.1元,各省市门站价格要同步等额降低:《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指出,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此次基准门站价调整后,要求各省市门站价格同步等额降低,预计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70亿元左右。用气性价比的提高,将直接促进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此次通知同时提出,鼓励天然气生产经营企业和用户积极进入天然气交易平台交易,所有进入上海、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交易平台公开交易的天然气价格由市场形成,天然气交易平台在天然气市场中扮演“鲶鱼”角色,放开竞争公平交易,有利于天然气价格的下行。

投资建议:此次发改委针对天然气价格连发两文,内容明确,信息全面,体现了政府推动油气改革的决心。在天然气价格下行的大趋势下,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将保持快速增长,天然气发电、天然气交通、天然气化工等将迎来重要的发展窗口,建议关注LNG设备制造商中集安瑞科和富瑞特装、国内燃气壁挂炉屏蔽泵的龙头大元泵业、天然气输配压力调节系统供应商派思股份、生产余热炉的龙头杭锅股份、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厚普股份、分布式能源项目集成商陕鼓动力及LNG经销商恒通股份。

风险提示:(1)国际政治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全球天然气供需格局发生重大变化;(2)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子洁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