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8月新能源车产销同、环比继续保持增长;“双积分”办法即将公布,我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或迎更大高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傅鸿浩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新能源车产销同、环比保持增长;“双积分”办法即将公布,我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或迎更大高潮。据中汽协数据,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加67.3%和76.3%,我们认为,全年70万辆新能源车产销依然值得期待。近日,工信部与财政部均确认,酝酿已久的双积分办法即将公布,政策环境即将进入稳定期,补贴与市场化的双管齐下将越发有效;同时工信部首次透露,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更加坚定了中国全力发展与推广新能源车的决心,为整个市场再次注入一剂强心剂,凸显新能源车板块强势预期。投资建议:主线一:乘用车性价比。“性”:提高续航里程,高能量密度和轻量化是关键,重点推荐杉杉股份(三元正极+硅炭负极)、当升科技(三元正极)、诺德股份(铜箔紧缺+6μ轻量化);“价”:电池龙头降本显著市占率提升,重点推荐国轩高科和亿纬锂能;主线二:中国主战场明确,外资厂商国内建厂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热门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科达利、旭升股份;北汽新能源产业链:麦格米特(乘用车电控);主线三:物流车短期放量;主线三:上游资源全球配置,量价齐升,重点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

国家层面与地方层面共同推进电价改革,配网与特高压成将成投资建设重点。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国家层面将加快推进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国家层面重点在于解决地方电力资源不匀问题,重点推进跨区输电价改革;地方层面,重点解决增量配网的电价问题,长期利好用电企业。此前,据中电联数据显示,2016年配电网和特高压项目成为投资拉动重点,配电网去年完成投资3117亿元、同比增长32.8%;特高压项目去年完成投资870亿元,同比增长87.5%。此外,国网17年第一批配网招标清单中,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6.4万套,远超2016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按照国网招标计划,下半年还将有一批配电设备招标。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及配电自动化的投资建设将在2017年全面提速。重点推荐:海兴电力、良信电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建议关注:四方股份。

8月制造业PMI重回年内次高点51.7,工控中长期乐观。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份PMI指数为51.7%,重回年内次高点,同比增长1.3%,环比提高0.3%。自2016年8月以来,PMI和PPI指数呈现持续向上趋势,国内外工控市场的复苏态势明显制造业景气度良好。未来,随《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同时制造业的持续复苏转暖,有望带动工控行业持续景气。自今年年初,我们持续提示工控向好趋势。重点推荐:鸣志电器、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建议关注:英威腾、新时达等。

分布式有望推动行业装机持续超预期,紧抓分布式+高效单晶+多晶硅。近期,光伏板块持续大涨受到市场关注,我们认为,行情火爆背后是光伏装机的持续超预期,尤其是分布式的增长。据国家能源局统计,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24.4GW,同比增长9%,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7.11GW,同比增长2.9倍。三季度以来多晶硅供需偏紧带来价格的持续上涨、分布式补贴预期下调,且近期政策层面对降低光伏企业税费和融资成本征求意见稿出台,以及三季报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等多因素的共振,我们认为,光伏装机需求维持高景气度无疑,板块估值中枢将上移,龙头企业将迎来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继续重点推荐:阳光电源(分布式EPC)、林洋能源(分布式运营)、隆基股份(高效单晶硅片龙头)、通威股份(多晶硅龙头),建议关注:中来股份、东方日升、太阳能。

风电装机规模大幅上调,保障未来装机平稳增长。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十三五”风电新增建设规模方案》,规划2017年新增装机30.65GW,2017-2020年累计新增110.4GW。截止到2020年,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280GW,远超此前《太阳能“十三五”规划》的210GW,装机规模的大幅上调将保障未来几年风电装机的平稳增长。2017上半年弃风限电的持续改善以及装机规划的大幅上调都将刺激企业风电投资的热情,风电运营商和设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重点推荐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设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建议关注受益限电改善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配网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复苏低于预期、风电光伏装机低于预期

本周组合:杉杉股份、国轩高科、诺德股份、海兴电力、汇川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