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浔兴股份:收购小而美跨境电商价之链,大步迈向出口B2C新蓝海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拉链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销量稳居国内第一。1)公司主要从事拉链生产与销售业务,收入利润保持平稳增长,收入规模近五年来复合增速为6%。2)公司以福建晋江、上海、天津、东莞、成都五大基地为依托,形成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在国内中端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逐步与国际巨头抢占高端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3)16年以来积极推进精准制造严控成本,成效显著。公司通过调整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增加高毛利产品条装拉链的销售,内效提升明显,2017H1实现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5.9%;归母净利润为6419万元,同比增长2%。

公司拟以现金10.1亿元收购价之链65%的股权,大步迈向跨境电商新蓝海,开启全新盈利增长点。收购完成后,公司成为A 股第四家涉足跨境电商的企业。价之链承诺17-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亿/1.6亿/2.5亿元。同时,浔兴股份作为服装行业的上游供应商,具备产业链整合能力,有助于价之链拓展至服装品类,扩大业务规模。

价之链实行“品牌电商+电商软件+电商社区”三位一体战略,是国内稀缺的优质跨境出口电商综合服务商。1)品牌电商:公司推动品牌化和精品化战略,积极打造畅销“爆品”。公司长期专注于跨境B2C 出口业务,2016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97%达到4.1亿元,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公司旗下自有品牌DBPOWER 涵盖多个3C 品类,多个单品在亚马逊上深受好评,以少量SKU 实现高效销售。精品战略下,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了阶跃式提升,营运能力和员工效率目前位于行业前列,经营状况健康稳健,是“小而美”跨境电商企业的典范。2)电商软件:软件业务是公司的第二大核心业务板块,以软件加强品牌,提升用户体验。公司以AMZtracker 和全球交易助手统一平台软件为平台卖家提供综合性的B2C 跨境电商软件服务、数据分析、精准数据营销等服务。2016年电商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005万元,占公司总营收规模的11.0%,软件业务80%的超高毛利率带动整体毛利率大幅提升;3)电商社区:公司利用vipon.com、百佬汇跨境电商联盟以及线下社区,将自身跨境电商运营经验和全流程软件服务推向全球电商卖家,共享行业资源,同时与公司软件实现有效对接,助力软件推广和使用,实现资源变现。价之链由单一的电商企业逐步转变为集品牌电商、电商软件、电商社区为一体,线上线下互动的跨境出口电商综合服务商。

“拉链+跨境电商”双主业战略相互协同,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看好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及双主业的协同效应,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价之链有望于17年底起并表,预计上市公司17/18/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4/2.4/3.0亿,EPS 分别为0.39/0.66/0.85元,目前价格对应17-19年PE 分别为37/22/17倍。给予拉链业务25倍估值,跨境电商业务40倍估值,对应2017年目标价为1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