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至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房地产业去库存进度加快。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个百分点,楼市库存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新低。

库存降至低点。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98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43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7万平方米。今年2月末仍处于超过7亿平方米的楼市库存,已降至2015年来新低,仅略高于2014年末商品房62169万平方米的待售面积。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至4.9%,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目前三四线城市,多地依然实施房贷优惠和首付,比例优惠政策,去库存政策仍在持续推进。我们认为后期三四线销售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而一线城市由于房价价格还是高企,成交速度慢,一线城市去库存比三四线城市较慢。

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1、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住房市场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8月29日,兰州市发布楼市调控补充通知,加大限购力度,同时调整执行差别化的贷款首付比例。不论此前房贷是否结清,本地户口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均相应提高了10%;泰州市则出台涵盖16条具体举措的楼市调控新政,被称为“泰16条”。除了把车库、车位、储藏室纳入价格备案范围,还要求商品住房入手未满2年不得上市交易。在一线城市中,北京市住建委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情况检查的通知》,针对近期有个别经纪人员协助购房人以办理“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等方式套取资金作为购房首付这类违规行为开展自查,断绝购房者不规范的资金通路。

为了防止地产价格持续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一线城市由于价格仍处于高位,去库存仍举步维艰,而三四线城市多地依然实施房贷优惠和首付,所以去库存主要依赖三四线城市。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8月经济数据地产库存降到低点,主要是目前三四线城市,多地依然实施房贷优惠和首付,比例优惠政策,去库存政策仍在持续推进,预计未来去库存仍依赖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由于价格仍处于高位,去库存仍举步维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