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虚拟现实周报:Tom Slater解析ARCore,18年AR内容领域或将爆发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虚拟现实指数上涨1.13%,CS 计算机指数上涨1.38%,创业板指数上涨1.07%,VR 板块表现强于创业板块,弱于计算机板块。

行业分析:

在9月6日谷歌的开发者日,谷歌技术专家Tom Slater 连线在波兰克拉科夫的ICE 会议中心,在YouTube 直播ARCore 介绍会,介绍了该平台如何运作,并分享了ARCore 核心技术的功能概述

运动跟踪:在AR 领域运动跟踪技术至关重要,运动跟踪技术直接决定虚拟画面与真实世界能否完美结合,在此之前运动跟踪主要依赖与手机自带的陀螺仪,在ARCore 中,谷歌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利用设备的相机和惯性测量单元(IMU)来确定设备相对于物理世界的位置。该功能引入了COM 技术,原理是引用IMU 的数据,捕获视觉上不同的位置点并编织为位置点的云库,通过这些点搭建场景,确定虚拟图像的位置。我们认为谷歌ARCore 运动跟踪技术在提供跟踪定位的同时,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图像数据采集入口,进一步完善谷歌的数据采集维度。

场景识别:ARCore 将水平表面的特征点集群,通过这些点的集合将表面的边界定义为近似于实景的多边形。

光学识别:ARCore 考虑到现实世界的照明,并通过光学算法将其叠加于虚拟画像上,两个世界的阴影更匹配,从而完善虚拟图像呈像的逼真度。

WebXR and Blocks:WebXR 是基于WebVR 标准开发的,相当于WebAR,可与安卓和iOS 上的Chrome 的实验版本兼容。Block 是谷歌为开发人员提供的一个VR 应用程序,用于在Oculus Rift 或HTC Vive 中构建VR 内容。Block 还为开发人员提供3D 素材库,长远来看VR/AR 融合将是大趋势。

我们认为苹果ARKit 与谷歌ARCore 的推出将会帮助智能手机转化为AR 硬件平台,从而帮助AR 短期内迅速建立庞大的硬件基础,我们预计18年将是AR 内容领域将进入爆发期,目前市场有些观点认为AR 的普及将会冲击目前还处于初期的VR 市场,对此我们认为无需过度担忧,长远来看AR 与VR 不可或缺融合将是大趋势,短期来看VR 主要还是适用于游戏、影视等重度娱乐领域,短期内AR 内容还是以轻度应用为主,冲击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