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勘设股份:中西部设计咨询龙头,在“沃土”中加速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 2017-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为2.81亿/3.82亿/5.04亿,增速分别为75%/36%/32%;对应PE分别为27X/19X/15X,给予增持评级。勘设股份目前动态市盈率27倍估值,低于行业平均37倍,我们认为公司山地交通设计实力强,所在市场发展前景好,16-17年订单增速高,未来有望获得超越行业平均的增速,有较高投资价值。

核心假设:公司省外市场拓展顺利;在手订单顺利执行。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基建设计行业景气度提升超预期,企业订单爆发式增长:“十三五”规划落地,各省市不同程度上调公路、市政等规划,带来大量新增市场需求,叠加地方政府换届基本完成,规划设计的招标加速,行业从16年底开始景气度不断提升,具有技术和激励制度优势的改制的上市设计院,订单都爆发式增长。勘设股份设计订单16年同比增长57%,17年上半年增长140%。(2)山地交通设计优势明显,助力开拓省外市场。贵州省复杂的地质地理条件,锻炼了公司在地质环境复杂地区工程勘察设计能力,完成了山区高速公路8,000余公里工程可行性研究,3,500余公里高速公路的勘察设计工作,可以有力提高公司在类似地质条件地区,如在云南、西藏、四川等地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未来市占率的提升。(3)公司优势市场设计需求旺盛,促进公司快速成长。公司有优势的中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还有较大缺口,“十三五”期间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仅贵州、云南两省为例,2016年贵州印发《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大幅提高贵州高速建设空间,2016年中央对云南省国高网项目补助比例提高至建安工程费的50%,云南高速路建设迎来爆发期。云贵两省“十三五”交通投资额规划过万亿,公路投资达10160亿元,对应设计需求200亿,而勘设股份16年公路设计收入仅5.16亿。(4)长期看市占率提升和进入新设计领域保证公司持续增长:历史上看设计企业在行业增长放缓时也能保持20%以上持续增长,具备抗风险能力。当前行业景气度刚开始提升,时间上具有持续性。公司未来将通过不断省外和海外扩张,提高市占率,以及调整业务结构,提高市政、水运、轨道交通等领域设计的占比,保持长期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勘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