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最近一波加速升值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迎来明显调整。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80基点至6.5277,结束连续十一日上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随之走软,双双逼近6.55关口。

央行的政策通知是人民币汇率飙升的背景下出现回调的主因。近日央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的通知》,规定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备金从即日起取消;同时,从9月11日起,境内金融机构代客远期售汇业务所需提取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调整为0。另外一方面,人民币前期长的太多,此时出现短暂回调也属于正常现象。

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短期人民币还是有升值空间,长期人民币汇率趋稳,但是不排除双向波动。短期理由如下:1、目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和贸易顺差总体维持高位,对人民币形成支撑;2、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资金外流压力不大,也有助于市场对人民币保持信心。3、“逆周期因子”的引入,使人民币中间价能够更好地反映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国际汇市的变化。4、美元锚”弱化。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美元指数不会持续回落,等都会对人民币造成压力。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经历最近一波加速升值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迎来明显调整,央行的政策通知是人民币汇率飙升的背景下出现回调的主因。短期人民币还是有升值空间,中长期人民币汇率趋稳,但是不排除双向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