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出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9月4日-9月10日环保板块下跌了0.05%,2017年PE28倍;沪深300沪下跌了0.12%,2017年PE13倍。涨幅居前:世纪星源、博天环境、环能科技、龙净环保、云投生态。n核心组合:【兴蓉环境】【苏交科】【启迪桑德】【高能环境】【清新环境】【中金环境】(停牌)。建议关注:【蓝焰控股】【百川能源】【金鸿能源】【龙净环保】。

<政策集中发布+环保督查趋严,关注京津冀&工业环保投资机会>:1)近期环保政策集中出台,绝不仅仅是一次运动式的监管,而是从事前向事中事后衍生加强的制度建设。一是短期政策推动环保市场完善:政府持续推出第三方治理、环保装备、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明确提出环境治理需求与标准;二是长期制度保障环保市场建立健全:从排污许可证、环境税、多个行业实施一系列排放提标着手,不断完善环保制度建设。同时,采取督查、环境税、罚款、市场化交易等多种手段,长效监管制度有效运转。2)下游客户的支付能力提升。以钢厂为例,目前每台设备机组价格为7000万元,吨钢盈利已经达到1000元,为吨治理成本的6倍以上,说明下游企业具备足够支付能力。3)工业环保进入环境质量结果导向阶段,环境咨询实现项目事中事后全周期监管,促使企业为环境治理的效果买单,激发真正的有效治理需求。同时非电行业的支付能力为环保业务推进提供保障。推荐大气治理【清新环境】,建议关注【龙净环保】;环境监测【聚光科技】,建议关注【先河环保】;“煤改气”【百川能源】、【华光股份】,建议关注【大元泵业】;环境咨询【中金环境】。

<在中期策略中,我们明确方法论>:在中期策略中,我们首创行业的立足宏观的研究框架,明确方法论:1、行业最大市场公共投资属性较强,以ppp模式主导,与财政政策和直间接融资环境紧密相关。2、并且上市公司发展进入典型的平台化阶段,行业内外部、细分行业间边界被打破。

【趋势判断比细分行选择、个股选择意义更大】实操层面:关注ppp全投资回报率与资金必要报酬率之间的剪刀差选时行业机会来临时,选股维持龙头逻辑,建议关注:葛洲坝,北控水务,启迪桑德;入口价值:苏交科、中金环境。当前配置存量优质资产【兴蓉环境】(现金流即市场机遇)。

环保行业点评:启迪桑德:PPP项目再中标,静待下半年业绩表现n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