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华翔:百炼成钢,起翼远翔,47%的上涨空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蔡麟琳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11年年化37%的收入、利润增长,增长持续性强。供应南北大众+奔驰宝马+特斯拉,收入、利润来源稳定,优秀的内外饰供应商。公司自2005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从3.91亿元到2016年的125.06亿,归母净利润从0.22亿到2016年的7.14亿,尤其自2011年乘用车整体行业增速中枢(10%左右)下移以后,公司仍然能保持37%的增长,足见其持续超越行业的成长性。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大众、宝马、奔驰、捷豹路虎、特斯拉等中高合资品牌,利润来源增长稳定。

公司计划2020年实现400亿收入,同比2.2倍增长。我们认为未来的增长主要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传统主业持续发力,另一部分是轻量化和汽车电子新业务打开增量空间。

传统主业:海外减亏与外延收购齐头并进,带来业绩增长弹性。2014年公司收购德国华翔(给宝马、路虎等配套MDI内饰件)因经营不善导致2015年亏损4.6亿,在管理层进驻、迁移工厂等措施后生产经营逐改善,我们预计2017-2018年逐步减亏至2亿、1亿,2019年实现盈利。同时,公司收购安通林50%的剩余股权和宁波劳伦斯100%股权,实现业务协同,并增厚公司业绩。宁波劳伦斯主要为捷豹、路虎、奥迪、沃尔沃、特斯拉、福特、通用、特斯拉等英美系车企提供真木汽车内饰件及铝制汽车内饰件,与公司本部欧系车企配套形成优势互补,同时,宁波劳伦斯在原有配套客户下,将于2017-2020年新增Toyota、Volvo、Honda、GM、Tesla等40多款新车型的配套,我们认为公司有能力完成2017-2018年12,430.89万元、16,910.13万元的业绩承诺增厚公司业绩。

非公开定增过会,进军轻量化和汽车电子,新业务开拓打开盈利空间。公司拟向特定对象以不超过21.4元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17,676,920股A股股票,即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51,828.61万元,用于汽车轻量化、汽车电子和汽车内饰项目。我们预计2019年项目建成后,将分别达到年产841.3万件和614万件的热成型轻量化冲压件产能、年产5万件碳纤维等高性能复合材料车身骨架、年产40万套轿车用自然纤维,预计将分别新增年利润1.18亿、0.79亿及3.65亿。

大股东控股比例提升至29.23%,控股股东地位巩固,解决长期抑制公司估值的问题,资本运营能力有望提升。周晓峰先生为宁波华翔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16.97%的股权。大股东股权比例较低长期抑制公司估值。为解决此问题,2016年周晓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先后通过与华翔集团、象山联众投资进行股权转让。大股东周晓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29.23%的股权,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地位,有利于其更加集中、专业化管理公司业务。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15,083百万元、18,640百万元及22,080百万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900百万、1,166百万及1,491百万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1倍及8倍。根据同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市值179亿,尚有47%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