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员工持股彰显信心,裸眼3D布局获三星战略合作,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任慕华 2017-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8月9日,公司公告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该信托计划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一般级份额,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其中员工出资金额不超过4亿元,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包括大宗交易及竞价交易)购买公司股票,目前已通过股东大会决议。2)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6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5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16%、35.32%,符合我们预期。预计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19.8亿元,增长30-40%。3)9月6日与SAMSUNGELECTRONICSCO.,LTD.(下称:三星)在北京签订裸眼3D业务全面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17年上半年一方面通过研发创新持续不断调整高毛利产品占比,另一方面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

上半年实现收入60.5亿元,1)分产品结构来看:印刷包装类产品7.34亿元,较16年增长-3.71%,毛利率37.58%,减少0.47pct,光学膜业务实现收入51.08亿元,增长39.16%,毛利率38.74%,增长0.36pct;2)从销售区域来看:海外销售收入占比65%,国内销售占比35%,并且主要增长来自海外收入的大幅增长(+51.66%)。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公司在应收账款及经营性现金流方面也逐步改善,减少公司的回款风险,预计下半年应收款及应付款时间差会逐步缩短,进一步改善经营性现金流。

定期员工持股方案的持续推出绑定公司员工,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公司上市以来,从2011年开始做过三次股权激励,自2015年开始采用员工持股方案进行激励。从参与员工职位来看,与股权激励计划相比,员工持股主要以普通员工为主。三次计划均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职员工,不包括董监高,本次计划(2017年方案)人数不超过500人,但规模较前两次略微扩张,本次员工出资不超过4亿元,同时通过信托计划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一般级份额合计不超过12亿元,存续期不超过24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公司定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深度绑定了普通员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各版块业务进展顺利,裸眼3D合作再下一城,三星有望引领全球3D显示产业发展。公司与三星在裸眼3D方面的战略合作主要涉及产品端、研发端等较多层面的合作,主要包括1)双方将共同合作,推动裸眼3D新技术在移动终端的产业中的应用及推广;2)共同组建研发团队,就裸眼3D技术在移动终端的应用进行持续联合开发;3)持续推出搭载康得新裸眼3D解决方案的系列移动终端产品等。公司深耕裸眼3D各领域,包括材料、技术、专利、内容等方面,三星作为消费电子领域的巨头,加入裸眼3D阵营有助于迅速提高裸眼3D产品的普及,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终端产品上市销售后,一线品牌对公司产品的认可度也将逐步提升。

形成新材料、全产业、大生态布局,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世界级生态,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的世界级企业,传统行业空间巨大,未来将打造光学膜产业链的工业4.0;智能显示(裸眼3D、VR、大屏触控、柔性显示)方面从提供硬件解决方案到提供内容平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建设及企业经营方面能引入互联网理念,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材料基地。历史经验表明公司快速发展及业绩告诉增长主要基于其高壁垒的业务及平台式的发展战略逐步构建核心竞争力。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3、36.3、4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7、1.03、1.33元/股,对应PE分别为27、20、1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