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股票质押新规影响有限,继续看好龙头券商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7-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下跌0.12%收3825.99,非银金融(申万)下跌2.10%,落后大盘1.98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倒数第3名。其中多元金融板块涨幅最大,上涨0.84%,跑赢大盘,但券商板块下跌2.77%,保险板块则下跌1.63%。个股方面,浙商证券小幅上涨0.53%,中国太保小幅上涨0.16%,多元金融板块中新力金融受事件驱动涨幅最大,上涨11.43%。

券商:交易所就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新规以强化风险管理、规划业务运作和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对股票质押率、质押比例、质押主体、资金用途等进行了严格限制。新规提高股票质押门槛,明确规定融入方首次最低交易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股票质押规模近期或受一定影响。但是由于券商整体质押率在44%(低于60%限制),存量合约中超过50%质押比例红线的公司个数仅有3%,加上新规适用新老划断原则,因此对券商业务影响可控。另外,新规根据分类评级结果对券商自有资金参与股票质押业务规模进行控制,利好龙头券商,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

保险:保监会公布1-7月数据,行业实现原保费总收入25267.56亿元,同比增长21.30%;其中人身险累计原保费收入19638.29亿元,同比增长23.89%;财产险累计原保费收入5629.27亿元,同比增长13.06%,收入端稳中向好。本周保险资管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强调保险资金投资标的应当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投资端或进一步趋于稳健,整体而言行业稳中向好发展逻辑未改。

投资建议:目前大券商平均PB在1.6倍,平均PE在18倍左右,仍然处于历史估值的较低水平,在监管强调券商回归主业的环境下,系列政策利好龙头券商,建议关注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