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8月外储数据点评:外储连续回升,外占有望转正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慧勇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8月以美元计价的外储规模为30915亿美元,环比上升108亿美元。自今年2月以来,外储已连续7个月回升。8月以SDR计价的外储规模为21873亿SDR,环比回落11亿SDR。

估值效应推升外储。8月美国、日本、欧元区及英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8、7、19和18个BP,估值效应带来外储增加262亿美元。8月美元指数下跌0.2%,日元和欧元兑美元分别升值0.25%和0.57%,英镑兑美元贬值2.1%,汇兑损益带来外储增加13亿美元。

短期外储无忧,外占有望转正。随着人民币单边贬值趋势逆转以及资本账户审慎管理的加强,短期外储无忧。8月以来人民币大幅升值,结售汇预期逆转;且外储连续改善,预计外占有望转正。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严监管环境下,央行仍将延续流动性紧平衡。需关注外占与央行公开市场投放之间的替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