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快评:8月券商业绩平稳,交易量与两融持续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近日上市券商发布8月份经营数据。

平安观点:

业绩综述:8月整体业绩平稳,利润环比小幅增长3%。上市券商发布8月财务数据简报,29家上市券商单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60.37亿元,环比下降0.5%,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领涨,东北证券、国金证券证券领跌;可比口径下1-8月24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61.66亿元,同比下降9%。8月单月实现净利润65亿元,环比增长3%,东兴证券、光大证券环比上升超过70%;24家可比券商1-8月累计实现净利润487.94亿元,同比下降13%。上市券商净资产总额为11,242.37亿元,环比上升0.6%,可比口径下较去年底增长3.9%。整体业绩来看基本保持稳定,市场交易活跃度持续回升使经纪业务受益,投行业务市场环境也在持续改善,但债市环境相对低迷。

板块涨跌幅:8月券商板块跑赢大盘。8月沪深300上涨2.25%,券商板块上涨7.03%。

中介类业务:经纪业务交易量环比持续上升,投行业务持续回暖。

1、经纪业务:8月日均股基交易额为5,441亿元,环比上升9%,交易活跃度已经连续三月回升,并且这一趋势仍在继续。 2、投行业务:8月股权融资1052亿元,环比大幅上升76.9%,其中,IPO 为169亿元,环比增加12.7%,增发851亿元,环比增长91.0%;8月债券融资2250亿元,环比下降6.7%,其中,公司债为1471亿元,环比下降9.8%,企业债为779亿元,环比上涨9.5%;8月新三板挂牌379家,环比大幅增长426%,投行业务市场环境在持续改善。

投资类业务:自营业务股升债降,集合资管发行份额环比下跌。

1、自营业务:8月沪深300指数环比上涨2.25%;中债综合净价指数环比下降0.43%,权益类自营业务表现良好,但是债券自营今年整体环境持续低迷。2、资管业务:8月券商新发行产品648只,环比下跌5.54%,发行份额124亿份,环比下降24%。

融资类业务:两融余额连续四月上升,股权质押规模环比下降,券商占比下降。

1、两融业务:截止8月底,两融余额为9464.10亿,环比上升5.03%,两融余额已经连续四月回升。2、股权质押业务:8月,券商股权质押业务的标的证券参考市值为2,044亿,环比下降8.02%,市场份额为52.79%,较上月下降6.9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券商股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存在一定安全边际,且在大盘回升时弹性较好。8月上市券商的业绩整体稳定,交易活跃度持续回升,两融业务稳步增长,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同时券商股也获得了证金公司的大幅增持,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建议关注以下几类公司:1、业绩表现较好、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2、弹性较好的如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山西证券、东方证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低利率风险、股市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