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中报综述:行业整合效果初现,低迷之中不乏亮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整体震荡上扬,农林牧渔行情低迷。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N字震荡上行走势,沪深300指数上涨10.78%,农林牧渔板块整体跌幅14.93%,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最后一名。

主营收入快速增长,净利润大幅下滑。农林牧渔板块主营收入2053.89亿元,排名21,同比增长18.22%;净利润129.63亿元,排名23,同比下降25.98%。净利润下降主要由猪价、鸡价下跌所致。

饲料、畜禽养殖行业PE偏低。农林牧渔行业整体PE为27倍。农产品加工、种植业、渔业、动物保健、农业综合子PE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饲料、畜禽养殖子行业PE低于行业整体水平,林业PE为负。种子板块分化严重,行业整体利润下滑。种子板块整体盈利下降主要因为国家种植结构调整导致玉米种子需求大幅下降。隆平高科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是造成种子板块整体净利润未出现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

种子板块两级分化较为严重,隆平高科异军突起。

生猪养殖行业公司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上半年,猪价经历了2-5月份连续四个月的下跌,跌幅超过25%。出栏量小幅增长和出栏体重上升是造成上半年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上市公司生猪出栏量大幅上升导致生猪养殖行业营收同比增长,但受猪价下跌影响,净利润整体有所下滑。禽流感、强制换羽影响下,上半年禽养殖行业低迷。受去年下半年强制换羽及2017年春天H7N9禽流感影响,2017年上半年白羽肉鸡价格大幅下降。

禽养殖行业整体亏损。饲料销量下降,全产业链布局成为拉动利润增长主因。受禽价低迷及生猪存栏回升缓慢影响,饲料总产量同比下降0.9%,呈小幅下降趋势。全产业链布局是拉动上市公司饲料业务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水产价格上涨,利润增长主要受转型及拓展海外业务拉动。水产业实现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102%。

水产涨价有效拉动水产业利润增长,但转型及海外业务拓展是造成水产行业利润增长的主因。招采苗政策调整,部分企业冲击明显。板块内部业绩分化,兽药表现出色,疫苗下滑。政府从2017年1月1日开始调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取消对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政府采购,叠加上半年家禽行业亏损,疫苗类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受到影响,部分企业由于以往招采苗在业务中占比较大,受到的冲击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