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智能汽车打开车用LED新空间,电子行业景气度仍高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驾驶成航标,智能汽车打开车用LED新空间:由于车用LED前装市场原有供应链渠道壁垒高、后期召回的成本大,以及技术要求高等因素,国内LED企业主要集中在后装市场,且低功率LED渗透率相对较高,市场空间相对有限。随着谷歌等国际巨失以及BAT等云联网巨失聚焦智能驾驶市场,智能汽车作为人机交云重要载体,俨然已经成为科技市场的新蓝海。智能汽车上路仰赖感测器进行路况侦测,因此感测器和车灯比以往更受重视,据LEDinside预估2017年的车用LED产值达到28.17亿美元,年增长14.8%,如果考虑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未来车用LED的体量将更上一个等级。另一方面,智能汽车强调驾驶体验舒适度,车内使用的LED面板正逐步往大尺寸发展。以车内仪表为例,仪表平均尺寸从4.3寸逐渐提升为8-10寸,平均面板显示范围从单一仪表扩增为仪表全区。智能汽车规模扩大叠加车用面板大尺寸发展趋势,将对车用LED面板释放极大的需求空间,率先布局且拥有核心技术的车用LED企有望充分受益。

中报密集披露完毕,行业景气度仍处于高位:截止至本周,A股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全部披露完毕,电子行业整体业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上半年,电子行业共207家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598亿元,同比增长47.57%,较2016年上半年营收增速提升了24.7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63.33%,显著高于A股整体净利润16.37%的增速水平;2017年上半年,电子行业公司共实现毛利931亿元,同比增长59.64%,高于全部A股19%的同比增速,行业整体毛利率上升1.65个百分点至22.68%;从市盈率来看,截止本周收盘申万电子板块总体市盈率(TTM,整体法)大约在45倍左右,在过去五年中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在申万行业中排名第8位,处于中游偏上的位置。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整体上扬,沪深300指数上涨0.92%。申万电子指数上涨3.85%,跑赢沪深300指数2.93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上涨3.69%,跑赢沪深300指数2.77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麦捷科技中报点评***LCM价格下跌影响公司盈利,看好滤波器业务发展;英唐智控中报点评***背靠实力厂商,极筑大分销平台;中颖电子中报点评***家用MCU保驾护航,聚焦AMOLED抢占市场先机;华东科技中报点评***平板显示营收大增,二季度单季盈利。

投资组合表现:17年年初以来投资组合累计投资收益17.92%,跑赢沪深300指数2.19个百分点,跑赢申万电子元器件指数8.25个百分点,跑赢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2.42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企业新业务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