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电信落地首单NB-IoT规模商用,华为布局5G切片云化机器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0.86%。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0.92%,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93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28%;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5.84%,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联通混改“第一炮”瞄准物联网,与BAT成为利益共同体;中国移动举办首届云计算大会,成立“云计算共创中心”发布“大云4.0”;爱立信进行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中期外场成果演示;印尼电子商务市场2020年将达1,300亿美元,重定向技术获重视;诺基亚正式启动5G-MoNArch研究项目,加速5G移动网络架构概念落地;中国电信2017年核心路由器集采:华为、中兴中标;中国移动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助力“一带一路”,中国联通率先打通欧洲本地化物联网连接;中国联通与华为公司签署未来网络联合创新合作伙伴协议。

深圳电信建设智慧燃气,NB-IoT规模商用首单落地。近期,深圳电信公司宣布首单6,000户的NB-IoT智能燃气表放号将部署在福田区上步村管道气升级改造,根据规划6,000户智能燃气表于9月初开始安装调测,10月交付居民使用,届时中国电信将会成为中国第一家推出NB-IoT商用服务的运营商。深圳“智慧燃气”项目完成了从实验室测试技术方案标准制定,从选点部署到现场测试等系列工作,正式迎来商用落地阶段。这是NB-IoT网络第一次正式放号,说明整体网络和中高端的互联互通已经达到商用要求。关于收费标准方面,中国电信率发布了全球首个NB-IoT套餐,按照连接数收费,而不是像传统移动通信以流量作为收费标准。从产业布局上来看,电信打开了NB-IoT商用服务的先河,所产生的商业价值也不容小觑,根据统计,如果将水表、天然气表全部使用NB-IoT进行替换,则水表的数据变现市场高达775亿元、天然气表的市场在225亿元。我们认为,未来随着NB-IoT连接设备越来越多,将会给整个物联网市场产生的巨大的经济价值,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华为与Festo签署合作,布局5G切片网络下的云化机器人。近日,华为与Festo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研究基于5G切片网络的云化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推动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基于“机器人即服务”RaaS理念,机器人的数据处理功能将从机器人端迁移到制造云,同时因为机器人的控制环路对时延有很高的要求,所以通过5G超低时延网络连接机器人和制造云。5G云化机器人项目通过5G uRLLC(超高可靠和低时延通信)切片网络,针对云化机器人闭环控制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实时性的满足度进行测试。RaaS与制造云的结合意味着将工业机器人的基本功能与高性能的计算系统进行解耦,而5G切片网络使能了这一应用场景,不仅可以保证不同业务相应的服务等级,而且可以通过动态分配服务质量来使能柔性的工程解决方案。我们认为, 5G网络通过切片技术将满足行业多样化的网络需求、使能于更多垂直行业应用,而未来的制造业将依靠工业云提供的服务将实现工厂的全面互联和协同,通过双方的结合将共同探索出5G云化网络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新应用。

建议关注:拓邦股份、中兴通讯、东软载波、光迅科技、东方国信。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