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弱势保持竞争力,技术增强业绩爆发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畅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弱势保持业绩体量。2017年8月20日,同花顺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下滑5.20%,符合预期(我们预计-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亿元,同比下滑21.30%,符合2017年7月15日发布的业绩预告范围,维持较大收入利润体量。

扣非净利润实际增速应高于公告10%。根据公司半年报,2017H1,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4.70%,其中有3811万为投资收益,去年同期相关投资收益仅为47万。考虑到2016年6月天津贵金属交易所进行过交易方式改革,推测投资收益变化与其相关。故实际扣非净利润增速约为-24%。

偶发性贵金属业务清查影响整体收入与净利润,券商导流业务依旧处于成长期。2017H1,公司实现增值电信业务收入4.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69.4%,同比下滑8.3%,符合证券市场周期性特征;公司广告及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36.73%,继续处于成长期;开始于2016年12月的各地现货交易所清查影响公司贵金属业务,公司基金销售及大宗商品手续费业务下滑28.53%,为营业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投资收益同比下滑59%,影响营业利润约5600万元。

预收账款超市场预期,2017Q2经营性现金流反转,费用控制保持平稳。市场担忧公司预收账款进一步下滑,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预收账款为7.59亿元,较Q1末仅下滑0.06亿元。公司2017Q2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52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1.7%。公司H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变化-5%,14%,显示费用增长已进入稳定期。

弱市中保持行业地位,各业务持续进展。根据公司中报,2017H1公司DAU 为753万人,WAU为1067万人,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产品全面性、技术、人才经验继续保持领先。券商导流保持快速增长,基金销售业务加大投入,已上线111家基金公司,4412支基金产品。

分别下调2017-2019年盈利预测36.3%、33.6%、31.4%,维持“买入”评级。券商清查完毕,公司券商导流、金融大师、基金销售、贵金属(黄金)、自营投资等新技术应用的商业模式正走向成熟。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97、17.60、19.3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24、12.01、13.92亿元,分别下调36.3%、33.6%、31.4%,下调原因为保守考虑证券行业周期性、贵金属清查、保守考虑券商导流业务成长性。但核心竞争力仍稳固,流量市场份额并未下降,长期具有投资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