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点睛:关注周期与成长的切换节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屠骏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政策最大的压力在上半年已经结束,市场在三四季度会处于相对平稳的监管环境之中;这正在或者将进一步显著拉低市场风险溢价(这是次新股板块活跃度超预期的根本原因),这也是9月份市场依然维持强势格局的重要市场内因。

当然,在看好9月份市场成为一致预期的同时,一些基本面边际上的变量也是值得重视的。1、中报业绩增长较为强劲的领域集中于中上游资源板块,金融板块则主要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长的稳定以及资产质量的下行态势有所企稳。这两方面提供给市场的动力在9月份会环比有所减弱,也就说,金融与周期股,给市场提供的动力,将更多地转化为支撑因素;2、我们判断9月的流动性环境不会比7-8月更加宽松,央行的操作会和6月类似,中性取向为主,维持流动性稳定,市场运行基调还是平稳为主;3、基于上游资源板块的业绩井喷式反转主要源于毛利率驱动,所以很难出现行业景气的向下传导路径,甚至会给中下游带来成本压力,9月份主题投资结构机会依然将主导市场。

短期看周期与成长是结构行情主线,这里是成建制资金活跃地带。而环保、混改、雄安等区域属于穿插性热点。继续坚持大热点、大龙头策略。

上周周五上午钢铁、煤炭领涨;下午区块链、人工智能龙头带领中小创崛起。

整体看,周期股进入下半场,是我们近期坚持的观点。但需要区别对待。相对而言,煤炭受到龙头公司重组复牌外生性事件冲击,但是供给收缩未超预期叠加夏季用电需求高峰已过,内生动力不足,除了像西山煤电这种被机构与一线游资联手买入的龙头外,替他煤炭股后市大概率陷入联通复牌后混改板块的尴尬境地。钢铁涨幅大,但是上涨逻辑依然清晰——三季报大超预期,四季度采暖季限产50%覆盖“2+26”全部城市且能够严格执行,预计影响全国日均钢铁产量15%以上。秋季旺季开工或修复部分7月地产数据带来的需求预期破坏,三四季度吨钢的毛利率在拉升之后仍将维持高位。遵循板材不弱、长材更强,特钢景气反弹的路径继续操作性,直到舆论出现PE估值的行业顶部标志。

成长股到目前为止演绎的都是人工智能、区块链龙头行情,覆盖大部分成长股的大逻辑依然没有建立。所以要坚定执行龙头策略,谨防陷入非主流股左侧的泥潭。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答中外记者问。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发布会上,周小川行长还谈及了数字货币及区块链,他表示:“央行认为科技的发展可能对未来支付业务造成巨大改变,央行高度鼓励金融科技发展。数字货币、区块链等技术会产生不容易预测到的影响。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需要进行规范。这在“区域连、比特币、ICO是一场旁氏骗局”的舆论中,对于“区块链”算是一个利好。

云从科技周曦8月28日:人工智能未来几年将是“入口”的“风口”,其中人脸识别是图像识别的最重要“入口”。人与人打交道首先要看“脸”,这是最便捷、最自然的交互方式。用方便的取代不方便的,将会在未来几年快速普及。另一方面,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应用则由手机等电子产品引领,iPhone8假如使用3D人脸识别解锁,其他品牌将会快速跟进。周曦认为,图像识别的空间本身就远大于语音识别,仅从目前已经成熟的安防来看,配备摄像头等系统的价值已经超过万亿。

当日一线游资大举卖出科大讯飞,两天后出现在汉王科技涨停第一买入位上,当天还有水晶光电涨停,大概率标志着人工智能的风口即将或已经转向(3D)人脸识别。持续关注龙头。

次新股方向短期是市场监管政策预期的风向标,监管力度的“预期差”使得许多游资在这波行情中吃到了大肉。在周五恐惧症的压制下冲高回落,次新开板指数冲高回落,收盘下跌2.77%。短期板块会出现分化,然后反复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