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再收购布局文旅全产业链,“生态+文旅”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王鑫,苏多永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24,716.889万元收购微传播(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传播”)23.30%股份,微传播承诺于2017-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400万元和12480万元(均含本数),即2017-2019年度三年合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0,880万元(含本数)。

公司公告称,公司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吉水县先贤文化园、杨万里公园文化景观、樟吉高速连接线绿化景观提升、金樟大道(吉水段)绿化景观提升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项目投资估算约5亿元,总工期240天。

现金收购北京微传播,业绩承诺增速较高:公司公告称拟以现金2.47亿元收购北京微传播23.3%股权,标的公司2016年度及2017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09.07万元、11,706.98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762.47万元、2,971.40万元,预计2017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将实现较好增长。同时,标的公司承诺2017-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400万元和12480万元,年复合增速达到24.89%,其中2017年业绩承诺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7.98%,标的公司对自身业绩的增长有强烈信心。

文旅布局持续推进,全产业链闭环指日可待:北京微传播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自媒体营销及互联网广告业务,已经建立第三方广告自助投放平台,严格筛选整合优质自媒体资源,该平台优质资源已横跨微信、微博等多个平台,旗下已经拥有5万余个微信公众号、5万余个微博自媒体,并覆盖全国90%以上的微博自媒体营销服务、200多家合作媒体。北京微传播长期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旅游景区提供整体营销方案,以达到宣传推广及最终“引流”的目的,微传播目前具有合作关系的客户有上海迪士尼、长隆集团、深圳世界之窗等知名景区。预计本次收购成功后,公司将借助微传播优质自媒体平台资源、以及在为景区提供整体营销方案方面的丰富经验积累,完善公司“线上+线下”结合的品牌营销策略。为公司在文化旅游板块深入布局,实现从2B向2C延伸,储备良好的品牌推广渠道和营销通道,助力公司从主题乐园建设及运营到旅游品牌营销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文旅布局持续推进。

再中标EPC总承包项目,“大生态”战略稳步推进:公司公告称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含吉水县先贤文化园、杨万里公园文化景观等4个项目的EPC总承包项目,项目投资约5亿元,总工期240天。项目施工内容包含吉水县先贤文化园内景观优化设计、杨万里公园柔性生态护坡设计、樟吉高速连接线两侧绿化带景观设计及柔性生态护坡设计等,预计项目绿化景观占比较高,整体毛利率水平较好,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公司2016年以来加大订单开发力度,据公告信息来看,2016年以来公司订单及框架协议合计372.85亿元;2017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及框架协议合计276.65亿元,是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的10.77倍,公司“大生态”战略稳步推进,预计将带来公司业绩加速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的评级,目标价42元。公司文化旅游布局再落一子,预计将助力公司文旅全产业链布局;另外,公司“大生态”战略将加快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新签订单和框架协议的快速增长带来了公司业绩再次提速。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内生增长+外延扩张,PPP实现了公司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两大业务的协同,竞争优势显著。我们看好公司成长性,并假设新港水务4季度并表,预计股权收购及配套融资新增股本2000万股,预计2017-2019年实现营收增速90.8%、57.4%、31.2%;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增速102.9%、50.5%、30.4%,维持公司“买入-A”的评级,目标价4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