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节能环保行业周报:中报披露完毕,行业整体表现良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7-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2.34%;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下跌0.26%,水务指数、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上涨1.47%和0.80%,环保板块整体表现不及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涨跌互现,其中固废处理上涨1.54%,涨幅居首;工业节能下跌1.35%,跌幅居首。个股方面,怡球资源、永清环保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怡球资源以10.09%的涨幅位居首位;三维丝、中再资环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37.27倍,与上周相比下降1.69%,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下降至169.49%。

截至8月31日,渤海节能环保板块63家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其中60家公司盈利为正值,仅3家公司出现净亏损。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达80.95%。63家公司中,业绩增速超过30%公司数量占比达到46.03%,其中业绩实现翻倍的公司比例为17.46%。个股上看,盈利增速则呈分化格局。整体而言,环保行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行业层面,继上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出台后,有关此次攻坚行动的量化问责规定、巡查方案、强化督查方案及信息公开方案等配套文件于本周陆续公布,密集出台的文件再一次显示了政府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坚定决心,大气治理需求有望加速释放。我们认为,在环保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政策持续加码、监管执法不断强化以及PPP模式的加快推进之下,环保行业发展将持续向好。投资策略上,建议以业绩为支撑,坚守基本面,优选项目储备丰富、有望持续高增长的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富春环保(002479.SZ)、博世科(300422.SZ)和先河环保(300137.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