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8月机构债券杠杆率数据综述:保险机构连续三月净减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罗云峰,徐阳 2017-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债登每月公布债券托管量,由此可测算各机构银行间债券市场杠杆率。数据显示,自2010年起,银行间债券市场杠杆率约在1.07至1.11倍之间波动,并表现出明显的季节性,季末杠杆率较高。银行间市场参与者主要包括特殊结算成员、商业银行、信用社、券商、保险、基金(其中包括部分理财)等,由于特殊结算成员及全国性商业银行托管占比大且加杠杆意愿有限,因此我们更关注中小银行以及各类非银金融机构的杠杆率变化。其中中债登公布银行间理财产品托管量占全部理财产品比例较小,对于理财产品整体的杠杆率以参考为主。商业银行中主要关注波动较为明显的城商行和农商行。8月末保险机构连续三个月净减持,非银金融机构自5月以来非季末杠杆率水平处于高位。

市场观察:股票市场上涨,债券市场利率小幅波动。

股票市场上涨,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债券收益率小幅波动。国债期上涨,可转债下跌,美元兑人民币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